2006年6月30日 星期五

週末早餐 @ Saffron




上週因為累得要死,所以週末我拿了補假,打算早上睡晚一點再出門找家小店吃個早餐,順便唸一下書 (七月中就要考試了,我的日文還是…唉)。

這一次我挑了海光街的 Saffron。

話說上回和 N 到《媽媽印度餐廳》時,就發現海光街多了這家美式糕餅店,在賣我最愛的貝果麵包呢!這週末早上就特意的跑去吃貝果麵包當早餐。

我雖一不是猶太人、二不是紐約客,不過我這東方女子對貝果麵包還真是情有獨鐘。在我的麵包戀愛史中,能和貝果麵包爭一日之長短者,就只有那微酸的德國黑麥麵包 (當然對我這飯桶而言 -- 麵包是情夫,米飯才是丈夫)。

在香港,要找貝果麵包還真不容易,根本就沒多少店家在賣,更遑論要找好的貝果麵包了 -- 像星巴克 / 奧利華超級三文治在賣的那些,大都太鬆軟了,缺少了貝果麵包最重要的嚼勁 (我知道根本不該對這兩家店抱任何期望的。

在我發現港島東區有這麼一家賣貝果麵包的美式糕餅店時,真是非常的興奮 (這店還賣我另一至愛 -- 野米沙拉,興奮度 +1 )。

Saffron 店面小小的,右邊是櫃檯,左邊放了三個小桌組,我進店時剛好店主和他的兩個小女兒也在,店內充滿了小女孩那可愛的笑聲。我隨意挑了一張籐織扶手椅坐下,請女侍給我一份罌粟籽貝果麵包 + 奶油起司,再配上一杯薑茶。

女侍替我把貝果麵包烘熱,讓它深藏在麵粉內的小麥香氣變得更嫵媚,略為脆硬的外皮,內裡紥實柔韌,在這迷人的嚼勁中,還滲入了罌粟子那空脆的口感;而滑膩微酸的奶油起司,為貝果麵包再添上一重起司奶香。

薑茶雖只是用茶包泡的,卻也出乎意料的好喝,平常荼包泡的茶不是味薄就是怪味道,難得這薑茶辛香辣勁俱全。

買單 $30 (薑茶 $15 + 貝果麵包 $10 + 奶油起司 $5)。在麵包香氣的籠罩下,聽著小女孩的嘻鬧、吃著美味的貝果麵包、喝著提神暖體的薑茶,唸了一課日文,真是一個美好的早上。


PS:在網上找這家店的地址時,竟見到某記者把罌粟籽錯認為黑芝麻!除了同是黑色之外,罌粟籽和黑芝麻那裡相像了?




Saffron
地址:鰂魚涌海光街 34 號地下
電話:2561 6695
定休:星期日



9 則留言:

  1. BB,<br />
    <br />
    Pretzel我也蠻喜歡的,可是每次看到Pretzel,<br />
    N 就會作一個噎死狀給我看。 =.=<br />

    回覆刪除
  2. 蝦碌待在台灣時最愛到N.Y.bagels<br />
    那家店是24hrs!任何時候都可吃到熱烘烘、有咬勁的bagel<br />
    <br />
    無奈每次在香港買bagel都有被騙的感覺...<br />

    回覆刪除
  3. 我很喜歡吃貝果哩<br />
    <br />
    那裡有沒有外賣的?

    回覆刪除
  4. Ki琪,<br />
    <br />
    有啊! 基本上是外賣為主的店喇。

    回覆刪除
  5. 這店有沒有也賣 knish 跟 challah 呢?<br />
    <br />
    在中國以外的種種包餅裏,我最愛的是 brioche 和 ciabatta,當然還有印度的<br />
    tandori naan 和 ciapatti,再下來就是 challah 了。Bagel & lox 雖可口,<br />
    牙齒卻有點嚼不動了,還是 knish 比較容易下嚥一點。<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6. BB,<br />
    <br />
    不見有 knish & challah 賣。

    回覆刪除
  7. 沒有 knish 和 challah?香港可能如你所說是比較少這一類的專門店吧,所以也不<br />
    能太苛了,有 bagel 已經很不錯。<br />
    <br />
    其實 Peggy 你既喜歡 bagel、又喜歡 pumpernickel bread 的話,會不會也喜<br />
    歡 pretzel (軟的那種)呢?它跟前兩者都很有點淵源呢。

    回覆刪除
  8. Halook,<br />
    <br />
    至今為止,我在香港只在這家和 Soho 的 Begal&#039;s Factory<br />
    吃過較為像樣的貝果。

    回覆刪除
  9. 投cream cheese bagel一票 =O~<br />
    PS. 喜歡那句「讓它深藏在麵粉內的小麥香氣變得更嫵媚」 \^o^/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