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7日 星期二

點心吃到飽 @ 小肥羊




某個禮拜天,我和 N 本打算到《定食のどらや》吃烤鯖魚,但 N 在銅鑼灣廣場提款時,我無聊的跑到《小肥羊》門前逛一下,發現「午市點心任吃」也只是 $50@,就改為飲茶去。

我和 N 被分到一張二人桌上,因為《小肥羊》的桌子本是為吃火鍋而設的,所以桌面很寬敞,再外加一個小几子,即使叫很多點心也不怕放不下呢!

我們拿著點心單子畫呀畫呀,兩個回合間竟然點了近二十道東西……

先說蒸點 -- 我們本對這裡的腸粉毫無期待,想不到也還不太差,最少這炸兩 (腸粉捲油條)沒糊成一團之餘,中間的油條還是脆的 (我想是翻炸過吧?);蝦餃我沒吃 (我不能吃蝦子嘛),但 N 說沒料到這裡的澄麵餃皮竟然是爽的,算是意外之喜吧;燒賣也是我不能吃的,N 好像也沒發表什麼感想 (大家看照片自行想像吧);羊肉包子的皮很鬆軟,倒是那羶香味濃的羊肉餡料有點太緊實了,和包子皮有點不搭調的感覺;叉燒包又是我不吃的東西 (小時曾非常喜歡吃叉燒包,結果 P爸 讓我天天吃,一個月後物極必反,從此這生都沒再碰過叉燒包);豉油皇大腸和一般酒家的沒啥兩樣,也算是肥糯香軟,不過有點小鹹;羊肉灌湯餃早就料到是「浸湯餃」,但非常詭異的是整碗東西都是麵粉味。

煎炸點心方面,不知為何煎藕餅外層裹了一層外衣,酥脆感是加強了,可是也變得更油膩,內裡的蓮藕粒倒是出乎意料的多:羊肉春卷是我想一嚐《小肥羊》飲茶的主因,我極愛吃春卷 & 羊肉,又怎能錯過這兩全其美的點心?羊肉春卷是近年流行的細長捲法,咬下去頗脆,但因為餡料比較少 (那麼幼的春卷餡料不可能多到哪去吧?),所以羊肉味道不夠濃,但也算是蠻好吃的;蒙古餡餅其實就就是羊肉煎餡餅,餅皮脆而硬,和羊肉包子有著同樣的問題 -- 餡料太緊實了,和餅皮和合不起來。

各式點心之外還有些小吃可供選擇,紅油抄手乃是日最差的一道,根本就像把冷凍餛飩煮過後隨便澆一點辣油就算了;蔥油海蜇頭沒有海蜇頭特有的爽脆,和普通的海蜇沒兩樣;口水雞的澆料雖和平日慣嚐的有點分別,可也算是香辣兼備,雞肉雖沒啥味道但也嫩滑;麻辣耳絲 & 麻辣牛筯只是小辣不麻,可是 QQ 的口感還是讓我瞬間吃了半碟;酸薑皮蛋的皮蛋有點遜,不過我也不期望這價錢這地方會吃到溏心皮蛋;雞絲粉皮的澆料沒啥味道,粉皮也有點過厚,不過拌著口水雞的澆料一起吃的話,味道還算不錯。

我本以為水煮羊肉河粉只會是小小的一碗 (平常任食餐的份量都特小的嘛),不料上桌時卻是一.大.盤!幼滑的河粉,配著微酸小辣帶點羊肉羶香的湯頭,很對我這好酸愛辣的羊癡胃口。

N 只選了玫瑰綠茶糕作甜點,我著實覺得那綠色有點暗昩,N 說這糕點沒啥味道,像只吃下一團粉。

買單 $121 ( $50@,假日每人得付 $5 茶芥費用,外加 10% 服務費),以這價錢、這水準而言,也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了,算是一個窮困時的飲茶好選擇吧。




相關文章:《小肥羊》



5 則留言:

  1. N一個人吃了一籠蝦餃、一籠燒賣、一籠叉燒包?然<br />
    後跟你分享其他點心?天啊,真能吃!

    回覆刪除
  2. Jason,<br />
    <br />
    N 現在的食量已比我們相識時小很多了,那時他能吃四碗飯 (菜 & 肉還<br />
    不算在內啊)!<br />
    <br />
    所以大家覺得「P 很能吃」是個假象,我是那種叫了滿檯食物淺嚐幾口後<br />
    逼老公吃光的壞老婆! :P<br />
    <br />

    回覆刪除
  3. 等我來幫 N 分擔一下吃光滿檯食物的痛苦吧!!! XDD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5. Mit,<br />
    那你快回港來吧!<br />
    <br />
    <br />
    cubic,<br />
    以這價錢可以吃點心吃到飽,著實是不錯吃。<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