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5日 星期四

Aries




六月初的週五晚上,P媽 請我到益新美食館吃飯 (替我慶生),我和 N 比約定時間早了一點到跑馬地,打算先閒逛一下才赴會,走著走著竟然發現一直想嚐嚐看的 Aries 就在益新美食館附近。雖然離晚飯時間只差半小時,我和 N 還是決定先吃過蛋糕再算。

店面很小,只能放三張小桌子,那一面火紅的牆壁,很能切合店名 "Aries" (白羊座是火象星座嘛),而有著明亮笑容的兩位老闆 (蠻俊朗的呢) 就待在那不算大的餅櫃之後。我和 N 挑了臨街的那張小桌子,細看茶單子的果茶款式蠻多的,就各選了香橙巧克力茶和荔枝青檸茶,再配上焦糖燉蛋和百利甜酒起司蛋糕。

香橙巧克力茶一上桌,空氣中馬上充滿了香橙和著巧克力的香氣,單是嗅著這甜香就已讓人很快樂。茶的味道還好,不澀但卻沒啥香橙味道。N 的荔枝青檸茶相較之下,香氣較為清新,至於味道,我沒喝過所以無法置評。

焦糖燉蛋的糖脆是現烤的,微焦的糖脆吃進咀裡時尚有餘溫,極脆的糖霜和滑溜的燉蛋形成了有趣的對比,而糖脆上微焦的部份更添了輕苦的風味。燉蛋的奶香極濃,我猜他們所用的鮮奶油該是法國來的吧?可惜的是奶香著實太濃了,稍稍掩蓋了蛋香,兩者之間稍微失衡了。

N 的百利甜酒起司蛋糕質感偏輕柔,口感有點像慕絲,起司的味道也不太強,配著那些許的甜酒芳香,很是醉人呢!

買單 $8X (?),小小的蛋糕、濃膩的茶香、輕柔的音樂、昏黃的燈光,悠閒的心情,為這小週末的晚上畫上了小小憶記。




Aries
地址:跑馬地成和道 67 號
電話:3579 2177




5 則留言:

  1. 巧克力茶?? 怎麼聽起來怪怪的.. :x

    回覆刪除
  2. 不怪啊<br />
    不過巧克力茶的話我推薦以下這個 --<br />
    摩洛哥薄荷巧克力茶 @ H-Tea-O Tea Garden

    回覆刪除
  3. 很可惜,那天路過看到白羊座關門大吉啦.

    回覆刪除
  4. lu,<br />
    <br />
    噢, 真的啊? 那真是太可惜了…

    回覆刪除
  5. 是呀!!<br />
    要知道,除了蛋糕好吃,茶很香以外,老闆也很帥!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