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3日 星期二

Antique Tearoom




六月初的某個夜晚,我和 N 又走到擺花街的 Antique,打算看看有沒有什麼蛋糕新品推出,本想買回家裡吃,卻發現 Antique 的茶室部份終於營業了 (足足等了半年),那就爽性在店裡吃吧。

茶室部份只有四、五張桌子,我們挑了靠近火爐 (偽) 的那一張,這位子抬頭就能看到天花上那瑰麗的水晶吊燈。店裡只有我們這一組客人,伴著店中飄揚的大提琴組曲,只覺這夜晚安靜而詳和。

N 點了荔枝紅茶 (?),而我則問明了店裡用的巧克力飲料沖劑是用那種品牌後,選了熱巧克力。說到熱巧克力,在香港要喝上一杯好的還真是不容易,我就看過 COVA 用的是「吉XX」(好幾年前的事了,不知道現在換了沒?)。Antique Tearoom 用的是「維多利亞」,我之前也沒嚐過這品牌的巧克力,就點了一杯試試看。

N 的荔枝紅茶看起來好大的一壺,可是其實內裡只有半滿 (約兩杯的量),茶湯很香,也不澀。而我的熱巧克力也蠻香濃的,只是還及不上 Illy Bar 那 V 牌的熱巧克力就是了。

我和 N 各點了栗子泥蛋糕卷和芒果慕絲蛋糕。蛋糕卷擠上了一層薄薄的栗子泥,再飾以一顆小小的糖漬栗子,而鬆軟的海綿蛋糕內的鮮奶油也摻著栗子顆粒,形成了栗子的三重奏:栗子泥的質感細膩香滑,糠漬栗子則在香甜中帶點黏牙的口感,栗子顆粒則為鬆軟的蛋糕和輕柔的鮮奶油添了嚼感,讓口感變得更為豐富多變。

N 的芒果慕絲蛋糕上有一層透明果凍狀的東西,口感不似果凍般有點 Q 感,反倒是有點脆脆的,較像寒天 (香港的說法是大菜糕)。芒果慕絲的質感偏厚重而膩滑,充滿了芒果的香甜。

不論是飲料還是蛋糕都讓人滿意,但我還是有兩點要抱怨的:
1. 我們為蛋糕拍照時,店員前來阻止,說店內環境可以隨便拍,但蛋糕不許拍。如果說店內不許拍攝,那 OK!但「環境可以拍、蛋糕不能拍」就有點令人難以理解,若說是怕人偷學了去的話,我買件蛋糕回家細細拆解研究不是更省事更徹底?
2. 套餐的價錢比單點還要貴!若以單點價錢而論的話,我們該付 $122 +10%,但套餐則是 $130 +10% (蛋糕套餐 $65 @)。而不論你是否點套餐,只要你點一份飲料 + 一件蛋糕,店子就以套餐的價格算錢。幾塊錢雖是小數目,但給人的感覺很不好。

我看,我下回還是買回家裡吃好了。


<2007 後記:《Antique》自擴充營業後,水準一落千丈。>


相關文章:《Antique》
     《Spring Collection of Antique》



13 則留言:

  1. 上星期特意到Antique買蛋糕慰勞一班同事。(Antique的老板娘是我好友的best friend, 經她介紹所以試試。)<br />
    買了十多件....賣相非常精緻,但老實說味道太甜而且不算非常美味突出。<br />
    同事們吃完了還着我下次不如買泰昌蛋撻。<br />
    我想我還是喜歡Zoe多一點呢。<br />

    回覆刪除
  2. 噢,還想去光顧一下,現在打消念頭了。

    回覆刪除
  3. WAHAHHAA 終於開了嗎?三個月前去過,看到屏風後面好像有人坐著吃東<br />
    西,於是問她們是不是可以堂吃,誰知是 "no"。那時多失望啊。現在知<br />
    道可以堂吃,找天去看看。:p

    回覆刪除
  4. Jason, <br />
    可以買外帶嘛。<br />
    <br />
    <br />
    Reny,<br />
    記得問他們可否以單點價錢計算 :P<br />
    <br />
    <br />
    Jaymee,<br />
    以甜度而言,Antique 的蛋糕算是還可以喇<br />
    (Antique 你都覺得太甜就千萬不要去吃 Teresa&#039;s Festival了)<br />
    我覺得 Zoe 的蛋糕是好,但心思不足 (雖然我也最喜歡 Zoe, 因為它有<br />
    1459)<br />
    <br />
    其實蛋糕若是配茶吃的話,甜度若太低會顯不出風味啊<br />
    <br />
    很多年前當記者時,就曾聽過一家高級餐廳的製餅師說:<br />
    「甜品不甜,就不能稱之為甜品了」<br />
    <br />

    回覆刪除
  5. 其實我很喜歡吃甜,因為自己也常常做甜品和cheese cake。<br />
    當天我己泡了一壺大馬士革玫瑰花茶拌著吃,可惜仍不合我味道。<br />
    剛剛跟好友說起(她也是一級甜品師傅)她朋友開的Antique, 她說會代傳堂食服務意見。

    回覆刪除
  6. jaymee,<br />
    <br />
    那就真的沒法子了,口味這回事有時真的個人的呢!<br />
    <br />
    謝謝轉達意見,希望會有所改進吧。

    回覆刪除
  7. 聽說不知是老闆娘還是經理以前在 godiva 任職的,是真的嗎?XD<br />
    什麼是 1459?@@

    回覆刪除
  8. Reny,<br />
    <br />
    1459 是 Zoe 的 拿破倫餅 的 名稱,<br />
    據云是共有 1459 層酥皮而名之。

    回覆刪除
  9. antique是一位經營製衣的有錢人,打本給女兒開的店,那個朱古力店轉過來的員工,只是打工宜已,不過他們的蛋糕並不是出自於所謂法國<br />
    讀過甜品的師傅,吃到的買到的只是專業工場交來餅吧,有包裝有裝修不等於有味覺享受<br />
    <br />
    zoe的餅退步了很多很多......<br />

    回覆刪除
  10. 港仔,<br />
    <br />
    的確,Antique 的蛋糕不是最頂級的 (香港也很難吃到最頂級的蛋<br />
    糕),不過勝在精緻多變,算是有花思的喇。<br />
    <br />
    Zoe 我覺得與其說是退步,我覺得是不思進取多一點。<br />
    <br />

    回覆刪除
  11. 上次去Antique時,她們也讓我隨便拍照喎,為什麼現在不可以了?

    回覆刪除
  12. illuheaven,<br />
    <br />
    我也想知道為啥不可以呢... /_\

    回覆刪除
  13. Antique 的老闆娘亦是我friend 的frien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