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日 星期四

大啖極黑牛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1)


(補上 SPOON 的窗景照,這是四月品酒課時拍的,週末那天可是雨濛濛什麼都看不到呢!)

話說三月在 SPOON 享受了一次極愉快的摩利菌烹飪課 (可參考下列的相關文章),就決定要在五月時送自己一份大大的生日禮物 -- 就是 SPOON 五月的極黑牛烹飪班!(謎之聲:「一千元就是大大的生日禮物?那妳每個月都在過生日…」)

上週五和 CH & LC 吃過了日式烤肉後,還跑到洲際酒店吃 甜品!直鬧到十二點多才回到家裡,東摸摸西摸摸的兩點才跑去睡覺 (也委實是不敢太早睡,得讓胃裡的東西先消化點才行)。週末早上被 N 喚起來後,整個人還有點不在狀態 (前一晚喝了酒又睡不夠),結果就晚了出門,得用跑的才趕上十時正的課。

一進門,就已看到餐室中央放了一張「凹」型餐桌,這是因為今天人數很多 (共十五人),所以這樣放才方便大家進餐時聊天 (也方便品酒師 Thomas 在進餐時為我們講解酒類的配搭)。和餐室經理及主廚道過早安後,我就挑了近窗的位子就座 (那邊比較亮一點,方便進餐時拍照)。

這天沒有了極濃膩的巧克力瑪芬蛋糕 (殘念),我吃了可頌麵包後意猶未盡,再啖了一個巧克力酥皮麵包!算是吃不到巧克力瑪芬蛋糕的補償吧。

也許今天人太多了,女侍不停的在給我們添水、添果汁、添咖啡、添麵包、拿奶油果醬什麼的,忙了個團團轉呢!饒是如此,她還老是臉掛甜笑的問我要不要添點橙汁 / 礦泉水,我的答案當然是「好呀」 (最後單是早餐時段就喝了三小杯橙汁、三大杯礦泉水)。

因為我沒替 LC (她在週五晚上被我引誘報讀了這課程) & TY (LC 的朋友,初次見面呢) 佔位子的緣故,所以不能和她們一起坐 (反正上課多認識別的同學也是一種樂趣)。她們剛好坐在我的斜對面 (我們各坐在「凹」的兩旁),進餐時我就常常和 LC 擠眉弄眼、舉杯 "Cheers!"。

用過了早餐,又是愉快的課堂時間,今天的廚房看來會很擠呢!


(待續)




相關文章:
《奇妙味覺體驗 @ SPOON by Alain Ducasse》(1)
《奇妙味覺體驗 @ SPOON by Alain Ducasse》(2)
《奇妙味覺體驗 @ SPOON by Alain Ducasse》(3)
《奇妙味覺體驗 @ SPOON by Alain Ducasse》(4)
《奇妙味覺體驗 @ SPOON by Alain Ducasse》(5)
《奇妙味覺體驗 @ SPOON by Alain Ducasse》(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