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3日 星期六

我的東大街首選 -- 瑤柱肉碎炒飯 @ 富城餐廳




我 & N 住在筲箕灣,平日常到只有十分鐘腳程的東大街覓食。在這差不多每步一食肆的筲箕灣食街之上,我最鍾愛的,不是大名鼎鼎的安利,不是雲吞款式繁多的吞食本色,不是便宜又大碗的權發飯店,而是看起來一點也不顯眼的富城餐廳。

富城是典型的舊式餐廳,店內兩邊是卡座,中間是兩三張圓桌,店角的牆上架著一台小小而老舊的電視機。富城的裝潢很舊,但是不髒 (我在網上看到有人說富城店內很髒,我真想請他到安利去看看,那個才真的叫髒!),每次我看到的桌面都是乾爽潔淨的 ,餐具也一份份的以紙巾捲包起來。

初到富城,是 N 要吃焗豬扒飯 (東大街就只有這家店在賣這個),沒想到小店的味道還算不錯,份量也夠,後來就變成我們常去的店家。

我最愛這店的瑤柱肉碎炒飯,才 $32 ,下的瑤柱比坊間那些索價八、九十元的瑤柱蛋白炒飯要多很多!瑤柱和米飯的比例差不多是 1 : 6,這種豪氣,我就只曾從老爸的炒飯見識過 (當然老爸炒飯的用料更豐盛)。飯粒乾爽有嚼勁,雞蛋、豬肉末、瑤柱絲混合而成的厚甘濃醇,用的雖只是些很家常的材料,但味道和其他大酒家的炒飯相比,一點也不遜色呢。

這炒飯對我而言份量很大 (我晚餐吃得不多),所以每次都必定要向老闆娘拿個盒子把剩下的外帶回家,而老闆娘也總是滿臉笑容的給我送上盒子 (有些店家,你向他拿盒子就好像拿他的命,再不然就是多收你兩塊錢)。

喜愛富城,除了那家常的味道,濃濃的人情味之外,還有就是那體貼的營業時間 -- 早上?時至午夜十二時。 (安利和吞食本色都很早關門的啊)




富城餐廳
地址: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 59-99 號東威大廈 10 號
電話:2513 1530



8 則留言:

  1. 我也是住東區的,東大街的食店中只嚐過安利魚蛋粉、安利大排檔、金東大、權發和印尼沙爹屋。多謝推介,下<br />
    次可以來這店一試。<br />
    <br />
    請問筲箕灣和西灣河還有什麼好介紹嗎?<br />
    <br />
    小頭

    回覆刪除
  2. 小頭,<br />
    <br />
    還有吞食本色呀<br />
    蛋黃雲吞好好吃的呢<br />

    回覆刪除
  3. 謝謝,剛看了吞食的食評,有機會也要去吃。次次去東大街首選都是安利魚蛋粉,但例牌要等而且價錢不便宜,<br />
    環境清潔方面 - 看不見為淨算啦!

    回覆刪除
  4. 這些外表陳舊的飯店是很難吸引新的食客進去光顧的,<br />
    還好有妳的介紹.<br />
    有機會會去嘗嘗. 多謝!

    回覆刪除
  5. 怎麼會有「預告」的?<br />
    是試過了但未有時間把經歷紀錄下來,<br />
    還是你們打算去嘗試而未完事?<br />
    怎樣也好, 今天版頭的三間食肆有一間我是等著看你們的食後感的,<br />
    哈哈~ 對不起了! 好像把你們當成是試金石似的...

    回覆刪除
  6. Kewie,<br />
    <br />
    「預告」是吃過了但未有時間整理相片 & 寫食誌<br />
    版頭那三家的東西都蠻好吃的

    回覆刪除
  7. espwong,<br />
    <br />
    他家的炒飯的確不油,以小餐廳來說實是不錯呢! ^_^

    回覆刪除
  8. P,<br />
    今晚去了富城,瑤柱肉碎炒飯很好味,炒得一點也不油膩。另外點了鹵味<br />
    拼飯也很不錯,各式炒麵/飯款還附例湯或油菜,多謝推介。<br />
    小頭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