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4日 星期一

心.泰 (Simply Thai)




上週四晚,我下班後累斃了 (最近積壓了很多疲勞感),就和 N 說不太想到健身房去,吃過晚飯就回家吧。本是說要去北角 / 鰂魚涌隨便吃點東西再回家,我卻突然想起:「我們何時去時代廣場吃泰國菜?」「妳喜歡的話,今晚也是可以的喇。」

為什麼會想到這家店嚐新呢?就是貪小便宜的品性作祟,事緣這家店在新張期內 ( ~30/04/2006 ),只要吃滿 $400,就會送一道菜啊!可以在鮮胡椒炒蟹 ( $155 )、青咖喱羊架 ( $72 ) 和柚子大蝦沙拉 ( $58 ) 三道菜式中選一款,超愛吃蟹的我,聽到有那麼好康的事,當然不能錯過,早就和 N 說了我想要嚐嚐看。

我們到達店前大約是五時四十五分,店門的女服務生有點抱歉的告訴我們,因為位子全被預約了,所以我們得在七時半前離開。我看著 N:「怎麼辦?」「妳想吃的話就進去囉,差不多兩個小時該很夠的了。」

我和女服務生確認了優惠的詳請:不用一次點滿 $400 的菜,只要買單時總結算額 (送贈菜式及加一除外) 超過 $400 就可以享有優惠。不過如果三道菜都有點的話,店家只會挑最便宜的送。那我這頓就只能點炒蟹了,本來還想羊架、炒蟹都嚐嚐看的,唉!

店裡燈光很昏暗,裝潢真的有點像東南亞的 SPA Resort -- 流水、磚壁、藤器,空氣中迴盪著 Relaxation Music,也真蠻令人放鬆的。不過我們坐下不到五分鐘,隔鄰的店子竟然傳來鑽牆壁的聲音!幸好再五分鐘後就停了。

甫坐下,女服務生先給我們呈上菜單,再問我們喜歡那種味道的香薰蠟燭,共有玫瑰、薰衣草和海洋氣息三種香味可供選擇 (其實選那種都沒關係,根本沒啥味道)。N 選了玫瑰香味的,接著服務生就為我們點上蠟燭和送上歡迎特飲 (Welcome Drink) -- 羅望子特飲。羅望子是一種生長在泰國東北部的水果,看起來像是棕褐色的大豆莢,味道是酸酸甜甜的,在泰國菜中,常常應用在調味和飲料之中。羅望子特飲是免錢的 (Welcome Drink 嘛),小小的一杯,味道也是酸酸甜甜的,N 不太喜歡這味道,我是覺得還不錯,不過如果加些梳打水 (Soda) 作成沙瓦 (Sour) 的話會更好。可惜我的杯子外層也許沾了點特飲,拿在手裡有點黏搭搭的,感覺很不好,扣分!

研究菜單時,N 說:「在這家店要吃滿 $400 還真是有點難度。」大部份菜的單價都在 $100 以下,小吃只需 $4X、主菜也只是 $6X~$7X,要點很多東西才會滿 $400 呢!反正要花錢,就儘點一些平日不大會點的東西囉!

桌子很小,不能一下子點太多 (會放不下),我們就決定先點湯品和小吃 -- 龍蝦泰薑湯、炭燒豬頸肉、椒鹽鮮魷和軟殼蟹米紙卷。

龍蝦泰薑湯其實有點像冬蔭功湯,不過上面沒有浮著由蝦膏而成的紅油,微微橘紅的顏色,湯裡飄著數顆小蕃茄,還有三大塊龍蝦肉 (每塊有兩口大小)。湯頭滲著香茅、南薑、檸檬葉各種香料的氣息,味道酸中帶辛,開胃之餘還讓人感到神清氣爽 (南薑有行氣活血、去濕驅寒之效),龍蝦肉也爽甜彈牙,在累得半死沒胃口時,這實在是一道開胃妙品。不過不愛喝冬蔭公的 N,也同樣不愛這道泰薑湯。

N 是不吃軟殼蟹的 (他說他討厭那種口感),所以我平日難得會點軟殼蟹來吃 (其實我很愛吃),這天為了要吃滿 $400 就來點個價位不低的軟殼蟹米紙卷吧 (說是價位不低,也只是 $64)!雪白的米紙、翠綠的生葉,束著金黃的炸軟殼蟹,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脆脆的軟殼蟹內含蟹膏,連著軟殼一起吃實是滋味無窮 (真的是把整隻蟹吃進肚子裡),不過米紙有點過厚,吃起來口感有點不平衡的感覺。

炭燒豬頸肉火候不夠,不過豬肉本身質料佳,味道醇厚而且肉汁豐富,所以還算不錯吃,沾點附贈的酸子燒米汁,就是多吃幾件也不怕會膩。椒鹽鮮魷用的是小魷魚 (肚肉和腳的部份各約三公分),沾粉乾炸後再灑上椒鹽,是一道絕佳的下酒小吃,配啤酒的話一定很讚!

我們吃過了幾道小吃後,就加點了鮮胡椒炒蟹、紅咖喱鴨、泰北燒飯糰和兩杯 Mocktail (模擬雞尾酒,即沒有酒精的雞尾酒)。本來我是想點雞尾酒的,不過店家還沒有酒牌,所以未能提供含酒精飲料 (但顧客可自行攜酒,免開瓶費)。

我和 N 點的 Mocktail 都是以荔枝汁為主調,再配以其他果汁作成。不知為何這家店所有以荔枝味道為主調的飲品,都配上紅莓汁,偏偏我和 N 都超討厭紅莓 (還有藍莓我也很討厭),幸好服務生說可以請調酒師不替飲品添加紅莓汁,結果我們點了Lychee Smile (N) & Thai Thai Punch (P)。我的 Thai Thai Punch 在荔枝的香氣下滲者鳳梨的甜蜜,再透著一點青檸 (萊姆) 的清爽酸味,吃過辛辣 / 煎炸食物之後喝它,就像舌上流過一道清泉。

鮮胡椒炒蟹用的是肉蟹的特色,橘紅的大蟹上灑滿了金蒜粒,再放有幾枺新鮮青胡椒,金、紅、綠三色煞是威武好看,看起來就似是一位雄武善戰的將軍,只不過這位將軍龍遊淺水,如今變成席上佳餚。油泡過的蟹肉極細嫩鮮甜 (這可是我近年吃過最細嫩的肉蟹),金蒜、香蔥、鮮胡椒的香氣辛味也借著爆炒的過程滲入蟹肉之中。而那串串翠綠如葡蔔的鮮胡椒,咬在咀裡一顆顆的爆開,更是脆嫩麻辣兼備,那輕微的麻燙感覺,令舌尖對肉蟹的甘美更為敏感,讓你更能享受蟹肉的美味。你可能覺得我說得太誇張了,可是我覺得這道鮮胡椒炒蟹,比喜記的避風塘炒蟹更讚呢 (而且更便宜)!

紅咖喱鴨的湯汁水水的,看似沒什麼辣度,可是後勁卻強,入口的一刻不覺得怎麼辣,反而有淡淡的甜味 (椰子水的味道嗎?),要待十數秒後那辣勁才慢慢顯現出來;鴨肉軟嫩但不算肥美,鴨肉的味道頗濃 (不習慣的人可能覺得有點鴨臊味),可能煮的時間並不夠,咖喱的味道並未深入肉中。

泰北燒飯糰其實是燒糯米飯糰,把糯米糰裹在蔗條上再烤至微焦,甘蔗的甜味稍稍滲進飯裡,再沾著咖喱汁吃,就更能襯托出咖喱的香辣味兒。

經過我們的精密計算,只要再點個甜點,便可吃滿 $400 了。我點了香蕉布丁配糖脆蜂蜜冰淇淋,而 N 則點了荔枝及薑味冰淇淋。微暖的香蕉布丁口感綿滑軟膩,香蕉味道濃郁得緊,而蜂蜜冰淇淋則甜香四散,一冷一暖的在口內形成奇妙的口感。荔枝冰淇淋芳香清甜、薑味冰淇淋的薑味鮮明,可是又不會過辣而蓋過甜度,不過不知為啥店家給冰淇淋澆了一點淡奶,薑味冰淇淋還好,荔枝冰淇淋那清爽的風味和淡奶實在有點不搭調。

畢竟是大集團旗下的餐廳,服務不會太糟,但也不算非常的好,最少還是給我找到了數個可挑剔的地方:
1) 服務生不小心把菜單放到碟子上 (這是我的大忌);
2) 羅望子特飲那黏黏的杯子;
3) 在我們點了鮮胡椒炒蟹之後,服務生幾次給我們推薦柚子大蝦沙拉和青咖喱羊架,因為店家只會挑三者中最低價者免錢,他們這麼努力推銷難免令我有不好的聯想;
4) 買單時,店家忘了扣除鮮胡椒炒蟹的金額,得我提醒之後才再更正賬單。
凡此種種,雖罪不致死,但總是讓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買單 $45X,雖然服務上有點小瑕疵,但論環境、論食物、論價錢,都比姊妹店 Thai Basil (太古廣場) 更佳,我想我還是會再光顧的 (下次想嚐嚐炒飯,我偷看到鄰桌的青咖喱炒飯賣相好美)。





心.泰 (Simply Thai)
地址:銅鑼灣時代廣場 11 樓 1104 室
電話:2506 1212



1 則留言:

  1. 這間餐廳味道不錯, 但是服務九流.

    待應把餐牌丟在碟子上是必然的, 因為桌子小得交關.

    他們又喜歡hard sell 特飲, 幾次推介特飲, 令人不舒服. 更不會主動給你清水, 想迫人要特飲似的.

    他們見客人快食完, 便立刻幫你收拾, 然後再要求清水的話, 便不會再理睬你, 除了叫埋單他們反應會較快.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