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6日 星期日

Sabatini




12/4 是我和 N 之間一個很特別的日子,我常說結婚週年紀念可以不慶祝,但 12/4 則非慶祝不可。因為想留點錢年末出國旅遊,我和 N 就說不如這次改為吃午餐吧 (午餐比晚餐便宜多了),所以兩個傻瓜就特意拿了休假到 Sabatini 吃午餐去。

準十二時半我抓著皮包逃離辦公室,乘地鐵到尖沙咀和 N 會合,再一起走到尖東的帝苑酒店去。一路上太陽很猛,即使我穿著較涼快的真絲針織 (不過是七分袖),仍是覺得熱得受不了 (後來才知當日最高溫度是 29C)。

甫進門確認了位子後,面掛甜笑的女服務生領我們到店角處的四人桌組,接著另一位男侍者上前送上菜單 & 麵包籃,再問我們要不要來點果汁之類的飲品,我那時渴得要死,除了清水之外什麼都不想要 (果汁解不了渴的,而且我也不習慣邊吃飯邊喝果汁)。

午間的商業午餐分為「頭盤 + 甜品」($148)、「頭盤 + 麵類 + 甜品」($188)、「頭盤 + 主菜 + 甜品」 ($210)、「頭盤 + 麵類、主菜、甜品」($250) 四種配搭,每道菜都有幾款選擇。我本打算「頭盤 + 主菜 + 甜品」& 「頭盤 + 麵類、主菜、甜品」各點一個再分嚐好了 (怕量太多吃不下),誰知 N 一坐下來就很理所當然的說:「我們是點 $250 的那個吧?」想想反正是午餐,還有一整天可以消化,也就爽性都點四道菜的吧。

雖說隨著麵包籃上桌的還有奶油,但既然桌上有我喜愛的意大利黑醋和橄欖油,就當然捨棄奶油而取橄欖油了。Sabatini 的橄欖油味道偏淡,黑醋的質感也較稀薄,不過那微酸的味道蠻和順的 (但私心而論,我較愛君悅酒店 Grissini 的黑醋,那濃稠的質感、酸中帶甜的滋味,叫人為之傾倒),沾著外脆內軟的 Grissini 麵包條吃,真是一絕。但更好吃的是那不甚起眼的小圓麵包,原來是蕃茄口味的啊!蕃茄的味道很濃,我想大概在揉麵團的時候加了蕃茄乾吧?

到 Sabatini 吃飯,我的頭盤選擇必是「自選頭盤」。在餐廳的正中央放有一張長桌,上有約十款各式冷盤選擇,如各種橄欖油浸烤蔬菜、巴馬火腿、蕃茄拼水牛奶起司、燻鮭魚、橄欖油泡蕃茄乾、蔬菜蛋餅、乾酪... 這天的巴馬火腿有點失準,肉質柔軟但鹹香不足,是熟成度不夠嗎?燻鮭魚那黏膩的肉質、鮮濃的鮭魚味道,好吃得叫人傾倒 ( N 拿頭盤時燻鮭魚剛好沒了,待他回桌後才補充,拿不到燻鮭魚叫他恨得牙癢癢的)。各式蔬菜都味道分明,奇怪的是大磨菇帶點苦味,我和 N 都疑惑這苦味是磨菇的本味還是別的味道。蔬菜蛋餅的雞蛋看起來好像有點煮老了,但吃進口裡卻是鬆鬆軟軟的,還嚐得到濃濃的蛋香。最美味的是那個乾酪 (我猜是帕爾梅森),那深奧味道得讓我想馬上點一杯紅酒來配著吃。

我和 N 各點了肉醬寬條麵四色起司筆尖麵,服務生很體貼的先替我們各分一半到盤子裡 (我們點菜時說過我們是分嚐的)。這裡的麵條熟度剛好是九分熟,口感偏硬,不會軟趴趴的沒口感,肉醬香濃得很,蕃茄的味道香甜而鮮明,內裡透著豬肉醇和的味道,該是花了時間心血熬製而成,而不像時下坊間那些冒牌肉醬那般只嚐到茄汁的人工味道;四色起司筆尖麵,用的是拱佐洛拉藍起司 (Gorgonzola)、塔雷吉奧軟起司 (Taleggio)、帕爾梅森乾乳酪 (Parmesan)、普夫隆起司 (Provolone)。這四種起司各有各的風味 -- 拱佐洛拉豐厚中帶微辛、塔雷吉奧的微酸風味、柏爾梅森的堅果香氣、普夫隆的滑膩質感,共冶於一盤筆尖麵之中。一啖之下,藏在筆尖麵中的起司醬汁流了滿腔,那感覺只能以「銷魂」名之。

主菜是烤小羊扒和燴牛肋骨肉。小羊扒烤得恰到好處 (我們點的是五分熟的 Medium Rare ),還沒動刀,羊肉的那一縷羶香便已鑽進我的鼻孔,肉的表面烤得香脆,可是內裡卻又嬌嫩多汁,配菜的起司烤馬鈴薯也粉糯甘香。燴牛肋骨肉上桌時我們有點小嚇到,好大的一份,牛肉的味道不算很濃郁,可是帶筋的部份脂香十足,配著蕃茄醬汁一起吃也粉不錯。牛肋骨肉下墊著的馬鈴薯泥,看來並沒有添加鮮奶油之類的東西,質感不算太軟滑,卻那夾著小顆粒的口感也有不加雕飾的本色風味。

用過了主菜,侍者替我們收拾好桌面之後,就把甜品車推過來讓我們選甜品。這天的甜品共有焦糖燉蛋、雜莓布丁、藍莓起司蛋糕、芒果慕絲蛋糕、雜果果凍、提拉美蘇和果仁雜果塔七款選擇。我本來對焦糖燉蛋有點動心,但想想在 Sabatini 還是選回提拉美蘇比較保險一點 (說到底,焦糖燉蛋是法式甜點),而N 選了芒果起司蛋糕 (後來發覺這絕對是錯誤的選擇)。提拉美蘇一如往昔,起司軟膩輕柔的質感配上咖啡酒的輕澀、可可粉的微苦,在飽啖美食之後再嚐這個,催生了一股令人沉醉的幸福感。但很不幸,N 的芒果慕絲蛋糕就不行了,那個味道非常的人工,我嚐了一小口,脫口而出:「這味道假到爆!」

餐後飲料我們都選了卡布奇諾,奶泡綿密,咖啡的味道也不錯,雖不算絕品但也絕不會令人失望。

這一頓飯也不是完美無瑕的。一來我們不遠處的一張桌子有兩個沒家教的死小孩,在高級餐廳裡吵鬧也算了,最後竟然還搶了服務生奉上的賬單在餐廳裡亂跑 ;二來為我們上甜品及飲料的男侍者沒啥耐心,在我們選甜品時露出了不奈煩的表情之餘,還忘了給我們送上配飲料的小甜點。

我邊喝著咖啡邊奇怪我的小甜點到那去了?難道午餐就沒有小甜點嗎?不可能吧?買單時我忍不住問為什麼沒有小甜點,替我們買單的女服務生才怱怱為我們補上。其實我也不是因為想吃小甜點才問 (我知道那只不過是些小餅乾),就只是好奇怎麼沒送上來。

小餅乾是杏仁脆酥和肉桂薑餅,肉桂薑餅那深棕的顏色讓討厭肉桂的 N 誤會它是巧克力餅乾,被騙了!

買單 $550,才一點錢就能在名店內享用那麼豐盛美味的餐點,雖然帶點小瑕疵,但除了「超值」二字,還能有第二個評價嗎?





Sabatini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 69 號帝苑酒店 3 樓
電話:2733 2000

相關文章:《豪奢生日宴 (2) -- Sabatini》



5 則留言:

  1. 「想想反正是午餐,還有一整天可以消化,也就爽性都點四道菜的吧。」<br />
    我鍾意依種思考方法<br />
    晚餐時<br />
    「想想反正是晚餐,當然要吃得最豐富啦」<br />
    早餐時<br />
    「想想反正是早餐,一日之計在於晨,當然要吃得豐富一點啦「」

    回覆刪除
  2. 渣兄,<br />
    <br />
    「想想反正是晚餐,當然要吃的最豐富啦」<br />
    是不適用在我身上的,<br />
    吃太飽我會睡不好。<br />
    <br />
    :P<br />
    <br />
    內心OS:死仔,使唔使下下玩踢爆呀家陣!<br />
    <br />

    回覆刪除
  3. 現代的孩子沒家教多的是!<br />
    正所謂「高智低能」<br />
    給他們學十萬種語言, 讀二十萬個PhD也沒用<br />
    好心提點那些孩子還分分鐘惹來指責<br />
    真教人不敢生小孩

    回覆刪除
  4. P, 睡得不好便去吃夜宵啦 :)<br />
    <br />
    仲有<br />
    <br />
    我係你校友, 而且年紀應該比你小!

    回覆刪除
  5. 歐巴桑:<br />
    我就是「不敢、不想、不要生小孩」的那一群族。<br />
    <br />
    <br />
    人渣:<br />
    那要不要改稱您為「渣弟」? XD<br />
    我都知我年紀大的了……鳴鳴……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