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0日 星期一

潮洲邨




上週四晚,下班時看見辦公室附近的生果攤在賣豬腰芒果,就挑了幾枚品質不錯的,和 N 一起到灣仔某佛堂,上供給老爸,順便讓 N 給老爸拈香拜拜 (清明節前後嘛)。和 N 離開了佛堂,本是想到 City Super's Deli 隨便吃點東西作晚飯,不過 N 看我那麼累 (我的拍檔放產假生小貝比去了,所以最近在辦公室被操得累死),就提議不如吃好一點,結果我們就到了謝斐道的潮洲邨打冷去。

這家小店以鹵水鵝肝馳名 (這也是為啥我會留意到他),店子不大,約四十個座位 (只有一張十人桌),店子裝潢光潔明亮,牆上掛著一台電漿電視 (最近好像走到那家店都會看到這玩意)。我和 N 佔了一個四人廂座之後,就一起研究菜單,最後點了鹵水鵝肉鵝肝雙拼、潮和骨、蠔 (蚵) 仔肉碎粥和白粥各一碗。

鹵水鵝肉鵝肝雙拼先上桌,色嫩肥大的鵝肝片下,襯著肥滋滋的鵝肉件,最底還墊有鹵水豆腐。潮洲邨的鹵水顏色偏淡,不若一般老鋪的濃重,但有很重的香料味道。誰說鵝肝唯法國的天下獨步?這家店的鹵水鵝肝絕不遜於法國鵝肝,粉嫩細緻的質感、甘香豐腴的味道,再經由鹵水內的香料提味,真箇是絕品。鵝肉雖未及陳勤記的鹵鵝肥美嫩滑,但尚算不俗,墊底的鹵水豆腐更是細嫩而富豆香。

潮和骨有點像廣東菜的京都骨,不過用的不是茄醬而是酸梅醬,炸得外脆肉嫩富肉汁的排骨,裹著酸酸甜甜的酸梅醬,開胃得很呢!不過配著粥吃好像有點小不搭調就是了 (是不懂點菜的我們不好)。

蠔仔肉碎粥不過不失,或許是季節不對,蠔仔看起來都細小瘦弱得很,有點營養不良似的。

買單 $168,我細看賬單之後,發覺「鵝肉鵝肝雙拼」是按「鵝片鵝肝雙拼」的價錢收費 (但鵝片的定價是比鵝肉高的啊),暗暗決定下次再來的話,鵝肝鵝肉各來一盤好了!鵝肝鵝肉雙拼 $78,單點鹵水鵝肉 & 鹵水鵝肝則各 $48 (共 $96),當然是各點一盤較划算!吃不完的話,我打包帶走也好!哼!

我就是小家子氣咩! 

 



潮州邨 
地址:灣仔謝斐道 396 號 (已搬往 天后銀幕街 16 號)
電話:2887 1801


2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介紹<br />
    我好喜歡食潮州菜的。

    回覆刪除
  2. 個鹵水鵝肝好吸引呀! 等我下星期又去試下先!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