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紅豆糕 @ 坤記




吃過了膶牛麵,我和 N 在深水埗的街道上來來回回的閒逛,看看人,拍拍舊街景。走著走著來到了福華街和北河街的交匯處,看到轉角處有家小店擠滿人,一看,不就是名聞已久的坤記糕品嗎?

小時候每區都總有一家粵式糕點店,各式白糖糕、紅豆糕、芝麻糕、砵仔糕… 都只賣一元幾角,是那個年代孩子們的甜蜜回憶。不知何時這種民間小吃竟似失蹤了一般,大概因為功夫太多、利錢太薄所以做不下去吧。

指點了愛吃甜的 N 上前買糕,他選了紅豆糕 ( $4 ),雙手捧回來時喜滋滋的說了句:「此物最相思」不知道相思的是紅豆糕,還是別的?淡紅色的糕點中雜有不少大紅豆,入口時尚有餘溫,顯見是出爐不久,只覺香軟綿滑,絕不似坊間一些質感脆硬如果凍的糕點;紅豆煮得透,所以豆子已軟爛,在舌上化開時會散發濃濃的紅豆香,襯著微甜的糖香,兩者在口腔內迴盪,讓人重溫那兒時的甜美舊夢。

不過在網上看到不少對坤記的批評,說是店家出名後產品水準跌了,糕品又變小了 (坤記的芝麻糕、紅豆糕、白糖糕都是店員從一塊大糕上切下來的,份量看來有點隨心)。我看到的反而是態度的問題,話說店員聽錯了 N 的點單,以為他要買芝麻糕,N 更正說他要的是紅豆糕時,那位歐巴桑的臉變得超臭的,唉~

希望坤記不會因自滿而走下坡吧,坊間實在難得見到這種樸實的糕品小店呢。




坤記糕品專家
地址:深水步福華街 115-117 號北河商場地下 10 號舖 (北河街交界) (深水埗地鐵站 B2 出口)




5 則留言:

  1. Puffin,<br />
    <br />
    哈哈, 所謂「文人多大話」嘛<br />
    <br />
    能從小思老師手上拿到甲等<br />
    我的筆下功夫可是有兩把刷子的啊 :P

    回覆刪除
  2. 我前排都食過, 但看你寫的比我寫的好吃百倍 XDDD

    回覆刪除
  3. :o //clap<br />
    <br />
    其實你寫的文章很好看, 只是我偶然看不慣台式用語 :p

    回覆刪除
  4. =__= 我又奇奇怪怪的加了"其實"兩個字...<br />
    <br />
    "其實"已經變成我的口頭禪...

    回覆刪除
  5. 大概是坤記的糕點不是my cup of tea的關係<br />
    所以它從來都只是蝦碌返學/工臨入地鐵站前買朱古力奶的一間普通士多(比7-11平呢!)<br />
    <br />
    要是吃紅豆糕的話個人推介鴨寮街那邊的「鴻發涼茶」<br />
    它的紅豆糕會像紅豆沙一樣起沙喔~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