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3日 星期四

北方餃子源




綠份,有時真是很奇妙的一回事。

和 N 在 Illy Bar 喝過了咖啡後,我拉著他往太古廣場走去,在 Great 逛了一會,並沒有什麼想買想吃的,正想離開時,就看到 小Z & KL (小Z 的未來老公) 迎面走來,才說過今年沒什麼機會看到 小Z,就碰個正著了。原來他們剛在樓上的珠寶店看婚戒,反正我也答應過 小Z 陪她看婚戒,正是相請不如偶遇,就變成了 Double Dating 。

我們在 Great 的雜誌架一邊翻新娘雜誌 (男生們則在翻電腦雜誌),一邊聊 小Z 的婚禮籌備過程,看飽了免費雜誌後,就決定先去吃晚餐。

我和 N 本就決定這晚到皇后大道東吃餃子的 (之前路經看到一家餃子店,奈何那刻飽飽的未能嚐新),小Z 也知道這家店,說她也想嚐嚐看。我們就離開太古廣場,沿著皇后大道東走到了《北方餃子源》。

《北方餃子源》店很小也沒啥裝潢,店內簡單的放了幾張桌子,牆上掛著一部老舊的電視 (鬼影憧憧的),典型的街坊小店格局。

菜單只有幾款麵條、餃子,再加些冷菜小吃,我們點了羊肉餃、翠玉瓜豬肉餃、韭菜魚肉餃、炸醬冷麵和五香牛肉。

五香牛肉先上桌,肉質很軟,中有 QQ 的膠質,令口感變得更豐富;鹵汁很香,想是用了不少香料熬成的吧?

炸醬冷麵很冰也有咬勁,冷麵的首要條件就是要夠冰!麵上放了豆芽菜、小黃瓜和炸醬,炸醬裡夾雜了一些肉末、豆干的,豆醬的味道很香,調味偏濃重,這樣拌著麵吃起來才不會讓味道變得太淡。

餃子的個頭很大,十顆餃子把碟子擠得滿滿的,很有山東餃子那豪邁的風格。每碟餃子都附有一碗「餃子湯」(其實只是煮過餃子的水),據說北方人都相信「原湯化原食」,就是吃過餃子、拌麵後,喝一點煮過餃子麵條的汁水,以幫助消化,不過我這香港女生是不大理會這一套就是了。羊肉餃味道濃郁,吃不慣羊肉的人就可能接受不了那羶勁兒 (像 小Z );翠玉瓜豬肉餃則味道清淡,豬肉的醇厚下透著翠玉瓜那淡淡的清甜味兒;韭菜魚肉餃味鮮不腥,和韭菜特有的辛嗆味兒很對味 (不過吃後口內那股韭菜味道會殘留很久)。

我和 小Z 讓兩個男生去買單,所以我不知道這一頓花了多少錢,不過總不會很貴就是了。

吃飽了餃子,我們從灣仔逛到銅鑼灣,逛遍了各家珠寶店,看了很多不同款式的鑽戒 (給閃到眼睛都花了),逛得超盡興的。最後還到崇光百貨的 Godiva Chocolatier 買了 Dark Chocolate Decadence ( KL 搶著要付賬,說是多謝我們陪他們逛了那麼久,在付錢爭奪戰中 N 敗陣下來,那唯有謝謝 KL 請客囉),真是一個美好的禮拜天。




北方餃子源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 259 號
電話:2838 8486




4 則留言:

  1. 這家餃子店離我公司不遠, 其實想試了很久(總相信老店可以留到今時今日總有原因), 今次妳試過了我就更想去囉...:P

    回覆刪除
  2. 羊肉餃... 我好想吃啊... :p<br />
    那個dark chocolate... <br />
    我不大好巧克力的也覺得很好喝... <br />
    不過喝完實在很飽... 所以我上次只是三姐妹分享一杯... :p

    回覆刪除
  3. 突然想起來<br />
    <br />
    我好久沒吃餃子了<br />
    <br />
    那麼幸福的滋味<br />
    <br />
    我好久沒體會了<br />
    <br />
    餃子啊~~等等我

    回覆刪除
  4. 這小店我午飯時經常會光顧,但經常都會滿座,老闆在午飯時間的咀臉會<br />
    很嚇人,例如人數不足請不要霸佔座位,他會罵你,和其他食客共用位子<br />
    是指定動作,但食物卻是有一定水準。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