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毓民私房牛肉麵




週六那天,我和 N 又到城大與網友們玩桌上遊戲,不知不覺時針已指著八點,大家且暫時休戰吃晚飯去。我因為最近工作太累,不打算晚飯後再戰,就拉著 N 和各人道別,離開城大到旺角找吃的。

從油麻地地鐵站 A2 出口鑽上地面,先在《滷地方》買了五元的滷水肥腸 (真的很肥,超級甘香軟糯的),再和 N 漫步到《毓民私房牛肉麵》。

時已九點,店內還是爆多人,不愧是旺角。黃太太招呼我們等位子的時候,看到黃毓民和別的食客哈啦,真的很有「這是黃毓民的店子」的感覺呢!

典型的旺角小店格局,座位排得擠擠的,菜單的選擇不多,以麵食和小吃為主,我和 N 合點了招牌牛肉麵、台式炒米粉、鹽酥雞和兩杯豆漿

我超愛吃台式炒米粉,可惜的是香港沒有幾家店供應這道台灣家常吃食 (其實即使在台灣,好吃的也不多),我自己則打從右肩受傷過後都沒弄過了 (N 不許),有時很是想念這個味道,但欲吃無從,所以這晚赫然看見「炒米粉」三字時,想也不想就點了。米粉上桌時,賣相很對,纖幼的新竹米粉閃著油潤的光澤,單是看就知道這米粉飽吸了湯汁油份,不會是乾澀無味之物。微帶醬油色澤的米粉油潤香 Q,中間雜有香菇絲、小蝦米、高麗菜絲、甘筍絲、豬肉絲各樣材料,不但豐富了味道,也添加了或爽、或脆、或靭的口感,味道厚實而不浮誇,是一種令人感到溫暖的「母親的味道」。

招牌牛肉麵即紅燒牛肉麵,以甘筍和蘿蔔配上牛肉、牛骨熬成的湯底,清甜而不濃濁;牛肉是切成三分厚的片狀,中有暗花狀的膠質,軟中帶靭的很有嚼感;麵條倒是較為遜色,軟軟白白的直麵條口感不佳,所幸的是即使泡湯後也沒有變成糊糊的。若和 Olala一碗麵 的相比,當然有所不及,但若質素和價錢相掛勾的話,這裡的牛肉麵實在不俗 (Olala一碗麵 的價錢比這裡足足貴了一倍!)。

鹽酥雞炸得外乾內嫩,皮脆、味香、脂酥、肉軟無一不備,還附九層塔一枺 (味道竟也很過得去)。在香港難得吃到這麼好吃的鹽酥雞,若能像夜市小吃攤那樣肆意加辣粉的話就更讚了。

買單 $84,是一頓便宜又美味的台灣風味晚餐!




毓民私房牛肉麵
地址:旺角花園街 3-5 號地下 9 號
電話:2377 3013



6 則留言:

  1. 我一直懷疑這店的水準,現在看來也可以一試。

    回覆刪除
  2. Jason,<br />
    <br />
    我覺得這店的牛肉麵不算特別好吃 <br />
    (特別在我們吃過Olala一碗麵之後)<br />
    但以台式小吃和旺角這地區而言<br />
    實是個不錯的選擇<br />
    <br />
    那個炒米粉的確是花過心思時間去炒的<br />
    比我在台灣新竹城隍廟前吃到的更好<br />
    <br />
    專誠去試是沒必要<br />
    路經的話就一試無妨囉

    回覆刪除
  3. 嗯今天的這些食物看起來都很眼熟<br />
    平常常吃<br />
    <br />
    講到米粉啊<br />
    <br />
    台灣有兩種拿來炒的米粉(都米做的)<br />
    <br />
    新竹那里的比較細,印像中比這篇網誌里的還細<br />
    如果是外面賣的<br />
    一般都只有蒸熟,然後拌點東西,加點肉燥<br />
    真的要到拌粉的話,一般要上館子之類的<br />
    如果只是攤販的話,一般就是用拌的<br />
    新竹城隍廟的話就不清楚了<br />
    <br />
    再者另一種是埔里產的,叫水粉<br />
    因為它新竹米粉粗滿多的<br />
    炒的時候會斷開~<br />
    入口爽滑還帶點脆的感覺~<br />
    <br />
    還有一種~北部較常見<br />
    那米粉更粗~<br />
    一般只做湯的~<br />
    (比豆芽菜的芽還粗)<br />
    口感嘛...因為我在中部很少吃<br />
    所以也無法形容了<br />
    <br />
    至於鹹酥雞嘛...<br />
    各大路邊攤均售<br />
    這東西要做的難吃的話<br />
    我也滿佩服的...<br />

    回覆刪除
  4. 嗯...還有照片看起來的不太像新竹的那種米粉...<br />
    新竹的米枌還要再更細一點<br />
    因為是風乾的,就算吸了水,也不會有水份充盈的現像...<br />
    <br />
    至少我吃媽媽炒的米粉<br />
    是這樣的囉~

    回覆刪除
  5. cubic,<br />
    <br />
    我沒有說米粉「水份充盈」啊。 orz<br />
    我說的是油潤啊 :P<br />
    至於粗幼嘛<br />
    我看那個米粉和朋友送我的一樣啊<br />
    (上次到台灣時,有位朋友送了我們十大包新竹米粉)<br />
    <br />
    <br />
    你活在台灣不知道<br />
    香港有很多難吃的冒牌鹽酥雞 XD<br />
    <br />
    台灣真是小吃天堂~~<br />
    <br />

    回覆刪除
  6. 炒新竹米粉啊~~~ 我在台灣朋友家作客時她媽媽也常弄給我們吃,很好吃的~~<br />
    <br />
    老實說,即使在台灣,也不一定沒有「難吃」的鹽酥雞,大多都是中規中矩吧。<br />
    <br />
    至於香港賣的,試過有些是又硬又乾的,有些更夠膽死一袋之中有好多件是炸雞皮來的!所以現在即使在香港的街上見到<br />
    也不會買來吃。不過這店家的看來倒可以一試啊。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