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0日 星期一

Sudden Tea @ Teresa Festival





滿江紅吃過了擔擔麵,到樂文書店買了幾本敘述關西三都的旅遊書 (好久沒去旅行了,發發白日夢也好),就和 N 鑽進地鐵回家去。

當列車駛進鰂魚涌月台的時候,我突然擡頭和 N 說:「到 Teresa 吃蛋糕囉!」N 一臉駭然的看著我 (他大概以為我燒壞腦子了):「妳想吃甜的?」「嗯…有點想吃焦糖燉蛋。」「好,一二三…衝!」兩個傻瓜就在關門前的最後一剎,衝出車廂! (這對夫妻還真是隨興得可以)

假日的海光街靜俏俏的,我和 N 牽手走到 Teresa Festival,佔了店內那唯二的位子。我忠心的選了焦糖燉蛋,再配橙花薑茶;N 則在一番掙扎之後,選了荔枝慕絲蛋糕和栗子慕絲塔,再配上一杯香濃的黑咖啡

焦糖燉蛋仍舊一貫的香濃軟滑,濃濃的蛋香奶香令我被病毒折磨著的軀體得到一刻的撫慰;荔枝慕絲蛋糕飄著清爽甜美的荔枝香,慕絲的輕柔口感在腔內宛若一陣清風,只留下甜美的回憶;栗子慕絲塔質感細緻,塔頂的栗子泥更是柔膩,只要吃一小口,栗子特有的香甜味道就在舌尖上徘徊不去;飲料不俗卻也沒有驚喜,倒是附贈的小餅乾香、鬆、脆兼備,和薑茶很對味呢。

買單 $78.X (貴賓咭打九折),我和 N 共享了一小時的週日午後好時光。




相關文章:《烤南瓜起司蛋糕 @ Teresa Festival》



4 則留言:

  1. 想去吃很久了<br />
    還是沒去。等我向東面處罰的時候,去吃蛋糕!

    回覆刪除
  2. Oh chestnut tart! I miss that so much!

    回覆刪除
  3. Teresa Festival 的水準很一般,焦糖燉旦不過不失,到Orphee一嚐就知龍與鳳<br />
    最怕有朋友殷切的買來Teresa Festival 的餅來,都唔知食好丟好(不忍食下不是高<br />
    水準的高卡食品),如果買來的是Napolean就更慘情,必丟無疑,實在難吃得很!<br />
    試下Zoe吧!

    回覆刪除
  4. Luckone,<br />
    <br />
    Zoe 小妹吃過不下三十次了<br />
    這個 blog 也寫過<br />
    相簿內也有一大堆照片<br />
    論品質,我也覺得 Zoe 比 Teresa&#039;s Festival 好<br />
    <br />
    但 Zoe 的價格比是 Teresa&#039;s 的兩倍啊!<br />
    所以若是價錢質量都考慮進去的話<br />
    兩家可說是各有勝場啊<br />
    <br />
    再說,Zoe 的起司蛋糕不及 Teresa&#039;s<br />
    當然,起司蛋糕的皇者是文華東方 (大家努力的等十月來臨吧)<br />
    <br />
    Orphee甜品不知啥樣子<br />
    但食品服務我倒是聽過不少劣評<br />
    足以讓我裏足不前<br />
    <br />
    Teresa&#039;s 有那麼差嗎?<br />
    我倒覺得最少比 Cova 好多了呢<br />
    (Cova 的蛋糕對我來說實在太甜了<br />
    不過 Cova 的 Galeto 倒是香港最讚的 Galeto)<br />
    <br />
    在港島東區要賣蛋糕的話<br />
    一時三刻還想不到有那家更好的<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