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7日 星期五

Spring Collection of Antique




離開了民園麵家,我和 N 沿著卑利街走到擺花街,我問 N:「你要不要到 Antique 去買蛋糕?」「去看看也好。」

推門進店,咦?店家推出了很多新的蛋糕款式呢!我和 N 躊躇了好一陣子,選了四件蛋糕回家去 --

蜜桃熱情果野莓慕絲蛋糕:海綿蛋糕中夾有熱情果慕絲 (上層) 和野莓慕絲 (下層),再飾以蜜桃切片,整個蛋糕的配色都是粉嫩粉嫩的,很有春天的感覺。慕絲口感輕柔,熱情果的酸香搭上蜜桃的濃甜,是一件很清新可喜的蛋糕。

柑桔起司蛋糕:店家用了柑桔的英文音譯作蛋糕的名字,害我和 N 在蛋糕展示櫃前猜了好久都不知道這是啥蛋糕。鮮黃色的蛋糕中雜有亮橙色的柑桔碎片,又是一件色彩上春意盅然的蛋糕。柑桔那橘子類獨有的幽香和微酸,化解了起司蛋糕的膩滯感,鬱悶時若能吃一件這樣的蛋糕,該能把悶氣也掃走吧?

紅茶慕絲蛋糕:這款蛋糕早在去年末已推出,其實不能算是新款蛋糕了。不過新的一年,店家為這蛋糕添了點變化 -- 蛋糕上塗了一層黑巧克力醬。彷若無物的慕絲內本已蘊含了大吉嶺和伯爵茶的香氣味道,而黑巧克力的綺膩味道,就乘著這馥郁的茶香在口腔內悠然飄散,久久不滅。

焦糖香蕉慕絲蛋糕:先讓我仔細描述這件蛋糕的結構 -- 香蕉慕絲上塗了一層黑巧克力醬,下層再佐以罌粟籽海綿蛋糕包裹的焦糖慕絲,最後以杏仁脆餅作底盤。不同於上述的兩件慕絲蛋糕,這香蕉慕絲的口感是偏軟滑而非輕柔,香蕉的濃甜和黑巧克力醬的微苦宛若天作之合,再搭上焦糖慕絲的甜香、罌粟籽那脆脆的口感,讓人享受了層次豐富的味覺體驗,最後以杏仁脆餅底盤的奇香異脆,劃上一個完滿的句點。

豬手、伊麵、蛋糕,我這天在作什麼?增肥嗎?




相關文章:《Antique》



4 則留言:

  1. 嗯antinque?<br />
    這讓我想到日本的一部電視劇/漫畫<br />
    叫西洋古董洋菓子店<br />
    也是家蛋糕店<br />
    每款蛋糕都很好吃的樣子<br />
    台北也有一家<br />
    據我男友說里頭的裝潢擺設都很像電視劇里的那樣<br />
    甜點據他說也是不錯~<br />
    (這個是男友的本業)<br />
    <br />
    那款紅茶慕斯看起來很好吃啊~~<br />
    這長相讓我想到白巧克力慕斯<br />
    也很好吃的一種...<br />

    回覆刪除
  2. 嗯, 這本漫畫我也有 :D<br />
    可惜的是香港這間 Antique 是由一位女性所開設的...<br />
    沒有三個美型帥哥喔...

    回覆刪除
  3. 我還滿喜歡Antique的<br />
    beatrice買過香蕉蛋糕給我<br />
    很香 很鬆軟喔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