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9日 星期四

哲學咖啡館




悠閒的週日午後,我和 N 在「新森林」吃過了焗飯 (在香港島每次想吃港式焗飯,我們都會跑到這家店吃),在「灣仔 188」逛過了漫畫店。此時,身體有點不適的我想小歇一下,我們就走進了活道的哲學咖啡館 (Wood Cafe 舊址)。

咖啡館採小木屋風的設計,以深色原木為主調。店內很暗,如果邊喝咖啡邊看書 / 雜誌的話,眼睛會很累。

下午茶餐的選擇頗多,共有十多款可供選擇,N 選了迷你起司蛋糕 (卡布奇諾口味) 配芒果冰沙。而我看下午餐套餐中沒啥合意的,就另點了提拉美蘇拿鐵和焦糖燉蛋。

這家店的甜點都走迷你風,不獨 N 的迷你起司蛋糕看起來小小的,連我的焦糖燉蛋也只有五小匙的份量。N 的起司蛋糕質感紮實而軟滑,起司與咖啡的味道調和得很好。焦糖燉蛋倒是過於厚實,而且沒有焦糖脆皮,取而代之的是一層厚厚的「燉蛋皮」,所幸蛋香很濃,味道還算不錯。

N 說他的芒果冰沙有著濃濃的芒果味,該是下了不少鮮芒果的吧?提拉美蘇咖啡上桌時我倆小驚艷了一下,咖啡上的繪花很美!那個葉片的圖案畫得超仔細。咖啡的味道比一般的拿鐵濃重,倒是較像摩卡咖啡,而且好喝是好喝,但它的味道未能令我聯想到提拉美蘇。

買單 $7X,在灣仔想喝一杯咖啡的話,這是 Zambra 以外的選擇。





哲學咖啡館
地地:香港灣仔活道5號
電話:2836 0270

新森林焗之專門店 (灣仔分店)
地址:灣仔天樂里 3-5 號
電話:2573 3378

Cafe Zambra
地址:灣仔謝斐道239號
電話:2598 1322



5 則留言:

  1. 拉得超美的拿鐵咖啡!原來wood cafe變了哲學咖啡店了!有哲學書看嗎?

    回覆刪除
  2. Jason,<br />
    <br />
    沒有哲學書可看,雜誌倒是不少。<br />
    <br />
    我想他的「哲學」是指 Philosophy of Coffee 吧?

    回覆刪除
  3. 很美的咖啡。謝謝你的介紹!我也很喜歡Zambra的呢。

    回覆刪除
  4. 這網上片段也介紹了幾款Latte art:<br />
    http://mplay.donga.com/dkbnews/2005/11/latteart.wmv

    回覆刪除
  5. 似乎奶和espresso底都做得不錯啊 =O~~~~~~<br />
    最近好啡店是越開越多了 =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