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0日 星期四

菓一道




上週五晚,我想吃清淡一點,本是想到登龍街的 Harmony Cafe,怎料店內竟然大唱「空城計」 (大門鎖著,但內裡燈火通明)。不得已之下,兩個傻瓜在時代廣場附近盪來盪去,遊了很久也想不到該吃些什麼,盪到利舞臺廣場附近時,我突然想起,利舞台不就有一家「菓一道」嗎?這吃這家吧!

我們進店時才六點多一點,店內只有疏疏落落的兩三桌客人。店子採全白色裝潢,桌子不寬,座位之間空位也不多,不能算是一個可以久坐的好環境。

菓一道的菜名都很詳細,看菜名就知道九成的材料了 (請參考下段)。菜單採健康取向,材料以素食 & 白肉為主,每道菜都標明了卡路里,雖知道未必完全準確,但也能給顧客一點安心的感覺吧? (特別是減肥中的女生)

我點了板燒青衣柳配蘭花芝味飯,而 N 則選了薑蔥帶子煙鴨胸菇粒炒糙米飯,加 $15 可以多添是日餐湯、麵包、飲料和甜點。

湯是蕃茄薏仁湯,據 N 說喝起來像是「有點蕃茄味道的水」。麵包就還好,上桌是還是暖的 (我很重視這個,我總覺得麵包的溫度很重要),不過味道也只是不過不失而已。

我本以為「板燒青衣柳配蘭花芝味飯」是一片乾燒魚柳再搭上綠花椰菜起司燴飯, 怎料上桌時卻是野米飯配著澆了起司醬汁的魚柳,和預想中的有點不同呢!雖然這配搭我也蠻喜歡的,但好像和名字有點出入吧?起司醬汁很香濃,拌飯吃很對味;魚柳味道還好,不算特別鮮甜但也沒有腥味 (我猜是用冰凍魚柳的吧);魚柳下藏著一大堆炒什錦蔬菜 (約有一飯碗的量),計有翠玉瓜、香菇、杏鮑菇、意大利小黃瓜……每樣蔬菜味道都清鮮分明,是這道菜式中我最喜歡的部份。

N 的薑蔥帶子煙鴨胸菇粒炒糙米飯超香的,薑蔥的辛香再加上煙鴨胸的燻香,即使帶子有點煮老了,還是瑕不掩瑜。

甜點是芝麻雪糕,以味道來猜度,該是雀巢牛奶公司的出品。飲料選了黑豆乳,倒是香濃卻又不過甜,很好喝呢。

買單 $130,想吃清淡一點的西餐而又不想吃冷食 (例:沙拉) 時,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再來的話,應該不會再加錢點附餐了。



菓一道
地址:銅鑼灣利舞臺廣場 7 樓



1 則留言:

  1. 菓一道...我居然看成菜一道....眼殘了...orz...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