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0日 星期一

滿江紅



週六下午時喉嚨已有點發癢,我就知道大概是沾染了點風寒。星期日的早上,不適感愈發加重,我就和 N 說:「我們到滿江紅吃午餐好不好?我想吃點辣的。」(我在感冒時喜歡吃重辣,以毒攻毒)

我和 N 在剛開店時進門,內裡空無一人,順利的分到一個窗邊的四人廂座。我是打定主意要吃辣,選了午間的口水雞腿套餐 ($45),加五塊錢把雞油飯換成擔擔麵;而 N 則選了麵點套餐 ($32,可挑一款涼菜和一道麵點),挑了麻辣三絲和紅燒牛肉麵,再加點了一枝玻璃瓶裝的可口可樂。

口水雞是切成薄件的,雞肉嫩滑但沒啥滋味 (大概是用冷藏雞吧?),醬汁的味道不錯,香辣麻嗆都有,就是少了那麼一點點的香醋酸味,結果就缺了那麼一點點能帶起食慾的酸勁兒。

套餐還附一碗冬瓜粒肉片湯涼拌玉豆,冬瓜粒肉片湯乏善足陳,那玉豆辣中帶點酸味,但那酸味卻很不對本小姐的口味,結果我只吃了一口就罷了。

擔擔麵的麵條幼薄軟滑,但少了點咬勁,湯汁不太辣,麻醬香也不太夠,害我要把口水雞的醬料加進去調味才成。其實這種「擔擔麵」已是改良過的,地道口味的擔擔麵倒像是紅油肉碎拌麵似的,自從尖沙咀的錦江菜館結業以後,都不知道上那才能吃到這個了。

我吃到一半時,侍者才告知這天沒有 N 所選的紅燒牛腩麵,N 不得已只好另選骨湯炸醬麵。

麻辣三絲倒是只辣不麻,而且整道菜不夠冰 (這道涼菜要帶點冰感才好吃),差幸豬耳絲、萵筍絲口感爽脆,挽回了一點分數。

骨湯炸醬麵其實是肉碎拌麵,味道全仗那碗香醇濃厚的骨湯,由於麵條很能吸收湯汁的關係,味道不錯呢!

買單 $96,不能算是便宜,不過在銅鑼灣若想吃點川味兒,也就只有這家可供選擇。滿江紅這家店,味道算是還可以,但服務真的叫人不敢恭維。我每次光顧,侍者總有法子叫我火大 (這次是我點菜時他示意我自行填寫麵點套餐的點菜紙,但我要點的是「口水雞套餐」,這是單子上沒有的東西啊!)。心情不好的話,千萬不要到這家店,否則不是滿江紅,而是滿眼紅了 (怒得火紅眼啟動)!




滿江紅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 482 號泰港大廈 1 樓A
電話:2838 88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