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9日 星期日

再聚容龍



週五晚上,再一次和「小圈子」的網友於容龍飯聚,帥哥 HC 竟然給我們放鴿子 (哼!給我記著 )!VN 大概是好久沒吃海鮮所以太興奮,竟然早到了半小時 (我們都還沒到她就把海鮮買全了);其實菜式和半年前那一回差不多 (咱們雖是自攜材料卻像是在吃套餐),只因為這次人數多了就再添了些菜餚 --

竹龍蒸膏蟹糯米飯:把一隻大膏蟹大卸八塊,再放在糯米上一起蒸熟,蟹的精華都滲進糯米飯裡了,焉有不好吃之理?QQ 的糯米飯沾滿了蟹肉的甜汁和蟹膏的甘香,雖知道糯米很難消化還是忍不住吃了一整碗呢! (幸好之後沒因吃太多糯米飯而胃痛)

海龍皇湯 (雜錦海鮮湯):上回看到鄰桌吃這個海龍皇湯,那香氣飄來的感覺真讓人抵受不了,所以我們這回就點了一份。湯料裡雜有蝦蛄、大蜆、魚肉、白菜、豆腐……,湯色奶白,入口只嚐到各種海鮮的清甜而絕無一絲腥氣,和別的魚湯比較,就硬是多了一分貝殼類海鮮特有的甘美。而那些豆腐和白菜,吸飽了湯汁中的精華,也是鮮美得不得了的呢。(拍湯料的照片時我手震了,所以看起來鬼影幢幢  )

清蒸石班 (?):我搞不清這是啥種魚類,不過看起來蠻像班魚的,只是看不出是那一種班 (只能肯定不是東星班)。很大的一條,也許因為這樣,某些地方蒸得太熟了,魚肉吃起來有點粗糙 (幸好魚面頰肉仍是很滑),不過仍是頗鮮甜的啊。

由澳門前來赴會的 PC,竟提了一個自家手製的提拉美蘇蛋糕來!真是物輕情意重啊 (而且很好吃)! 

買單 $11XX (另材料費 $12XX),除以八人即 $300@。比上次貴了一點,不過上回沒有湯、蟹飯和魚呀。




相關文章:《容龍海鮮酒家》



6 則留言:

  1. 我不是想放鴿子的,因為我有一些比食更重要的事情做...

    回覆刪除
  2. 帥哥 HC,<br />
    <br />
    Anyway, 海龍皇湯的錢<br />
    我們會派專人向你收取的了 :P

    回覆刪除
  3. 真巧, 上星期也做了花蟹糯米飯<br />
    花了不少功夫, 還是在街外吃划算呢^^

    回覆刪除
  4. 你地而家咁對我架... :~

    回覆刪除
  5. 石斑魚在台灣蠻普遍的,<br />
    而且大多也都是用清蒸的,<br />
    過年過節常吃 :P<br />
    <br />
    我是路人~~從PTT笨板看呂布大的文章<br />
    找到呂布嫂的blog的<br />
    每一篇文章介紹的東西都很好吃的樣子<br />
    看的我真想去香港玩 T__T

    回覆刪除
  6. 你還說<br />
    VN 很不滿呀 :P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