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6日 星期四

豬手撈伊 @ 民園麵家




週三黃昏,在辦公室折騰了一天後,我已沒力到健身房報到了 (我已整整一個月沒去了,白繳月費),著 N 來接我下班,打算在中環吃點東西再回家。

本是打算到明珠越南餐廳南乳吊燒骨的,不知怎麼走著走著卻走到了「蘇豪」,在「蘇豪」胡亂逛了一陣,發現了幾家新食肆 (在伊利近街有家小小的法國餐廳,週末半夜還有起司火鍋可吃),走著走著嗅到一陣綠豆沙 (粵式綠豆甜湯) 的香氣,啊!我們走到了玉葉甜品附近了。

很可惜的是,因為隔鄰的民園舊址需要拆卸,所以玉葉今天不營業 (不營業就別再煮那香得要命的綠豆沙吧),既然都走到這裡了,吃不著糖水就到對面的民園新店吃豬手麵吧!

我很久沒到過民園吃麵了,好像自從唸大學之後就沒再吃過,這次重臨,點的仍是我最愛的豬手撈伊 (豬手乾拌伊麵),N 則點了牛腩撈麵。

金黃的伊麵上放著兩件大大的豬手,再澆上噴香的南乳滷汁,單是賣相就已很誘人了。豬手皮厚肉少,經過久煮後,滷汁的味道已滲入皮肉之間,口感也變得黏膩軟爛;充滿蛋香的伊麵飽吸了香濃的南乳滷汁,Q 勁的口感 + 濃郁的滋味非常的迷人,可恨的是我食量太小,才吃半碟便已飽了。

N 的牛腩撈麵份量也不少,他對麵條讚不絕口 (我不吃廣東幼麵無法置評);我分嚐了一點牛筋,柱候醬強烈的豉香, 富有彈性的口感,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買單 $42,在中環這百物騰貴的地區,算是便宜的好選擇。新店雖少了大排檔的懷舊風情,可是口味卻一如往昔呢! ^_^





民園麵家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68至70號A
電話:2291 0308




2 則留言:

  1. 太誘人了,那些膠質,那片香氣像浮起來

    回覆刪除
  2. 還以為新店的味道會差了,看來好像一如往昔呀。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