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3日 星期一

炸魚薯條 @ 1842




每個週二晚上,我和 N 都會到灣仔海旁的香港大學校外進修學院上《日語入門》的課。因為下課時已很晚 (21:45),我們習慣先吃過晚餐才去上課。

這天黃昏我們就在院校樓下的三里屯覓食,本想去「開心麵皇」吃桂魚湯米線,卻繞錯了路到了「1842」,看到門前的下午茶菜單頗對口味,而且剛好還趕得及吃下午茶,就將錯就錯的進店裡去了。

N 選了蕃茄湯午餐肉雞蛋泡麵,我則選了培根雞蛋三明治,貪心的我看到菜單上有炸魚薯條,就再加點了一份。每份下午茶餐還附一杯熱飲料,我們選了奶茶和阿華田。

三明治沒啥特別 (就是吐司夾培根雞蛋嘛);泡麵料多實在 (兩片厚厚的午餐肉 + 一顆太陽蛋),一上桌就飄來濃濃的蕃茄酸香,可是湯裡又沒啥蕃茄味,怪哉!

炸魚薯條倒是令人喜出望外,薯條也還罷了 (我不太愛吃幼切的薯條),但那炸魚條,集香、酥、脆、嫩於一身,酥脆的麵包粉下裹著魚柳的鮮味!而且一點也不油膩,即使一口接一口的吃也沒有膩滯的感覺,超愛吃炸魚的我好久沒遇過這麼合意的炸魚柳了 (我常常遇「魚」不淑,碰到厚漿又油膩還要帶腥的炸魚 /_\ )。

買單 $68,算是一頓便宜又豐盛的「Early Dinner」。



後記:28/03 再光顧的時候,那個泡麵的蕃茄湯非常濃郁,好喝得很!


1842
地址:灣仔港灣道 28 號灣景中心一樓三里屯




2 則留言:

  1. 上次去三里屯也看到這家1842<br />
    聽說以新加坡的餐廳為藍本哦<br />
    這個fish & chips<br />
    下次我吃定了。

    回覆刪除
  2. 新加坡?完全看不出來啊<br />
    他賣的東西都很「茶餐廳feel」<br />
    還是轉路線了?<br />
    <br />
    店家有告訴我們魚柳用的是龍利魚<br />
    <br />
    @.@a<br />
    <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