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0日 星期一

Union Bar & Grille



週三晚上,約了 R 一起到 IFC Palace 看《Munich》( 2120 那一場)。和 R 約在七點於 City's Super 門前碰面,看戲前總得先填飽肚子,看看時間還多著 (兩個小時多一點),想想與其吃漢堡包再去喝咖啡,倒不如正正經經的吃頓飯,就拉著 R 鑽進了 Union Bar & Grille。

我一直都很想知道,為何美式餐廳總是昏天暗地?由 Dan Ryan、Tony & Roma's、Ruby Tuesday,到 Union Bar & Grille 都是如此,紅磚牆的裝潢、搖曳的燈光 (據說這裡的照明是刻意仿燭光的)、滿是懷舊感的皮沙發廂座,與人 "The good old days" 的感覺。

我們被帶到一個四人廂座,侍者隨即送上冰水和麵包籃。我看了看菜單,典型的美國菜式,約六十款選擇,和 R 研究了一下後,點了烤棒棒羊肉 (半份)、凱撒沙拉和烤小豬肋骨 (全份)。

點菜過後,已經餓得前心貼後心的我馬上動手掰麵包抹奶油填肚子,麵包外脆內軟,上面撒著各式種子 (南瓜子、芝麻什麼的) 也香,想不到美式餐廳也有這麼好吃的麵包呢。

烤焗棒棒羊肉先上桌,三枝小木棒上各串上了一個小小的羊肉漢堡扒,樣子看起來很可愛 (不過份量有點小)。進口則是外脆內鬆,羊肉味道濃郁而富肉汁,雖是有點小貴,卻很值得一嚐呢。

凱撒沙拉不過不失,但我不太嚐得到鯷魚的味道。

烤小豬肋骨看起來很大的一份 (圖中的是 1/3 份),再伴上一大堆炸薯條 (不過是我討厭的幼幼薯條)。小豬肋骨肉嫩多汁,調味也沒有偏甜的毛病,轉瞬間就給吃光光了。

我瞄了瞄手機 (自從 N 送的 Tabo 手錶壞掉了,我就拿手機來當時計),還有時間,徵得了 R 的同意再加點了一客烤巧克力軟心蛋糕 (非他同意不行,因為我沒可能獨力吃光)。早就知道美式甜品份量特大,但這烤巧克力軟心蛋糕上桌時還是嚇了一跳 -- 這…該是四人份的吧?蛋糕極薄 (大約只有五分厚),烤得香而脆,輕輕的把蛋糕戳破,內裡香濃滑膩的巧克力醬就傾瀉而出,流滿了半個碟子,配上香草冰淇淋,暖冷脆軟,各種滋味紛呈,我當時就想若是愛吃甜的 N 看到了,必定會樂得發狂呢。

Union Bar & Grille 的環境、食物都不錯,倒是服務有一個令我很不解的地方 -- 無論是領座、下單,還是買單,都非得找黑衣的服務人員不可 (場內人員分為白襯衣 & 黑襯衣),可是黑衣人是服務生的少數,不論是點單還是買單都得費一番功夫才找到黑衣人來服務,還真是有點不便。不過,在超高消費的國際金融中心,Union Bar & Grille 還真算是個價錢合理的飯聚好選擇,所以小小的服務疏失尚在「可容忍範圍」內。

買單 $418,謝謝 R 請客! ^_^
(我沒有吃白食喇,戲票是我付錢的喇)




後記:《Munich》非常好看,不過看完會覺得很累、很沉重。同是史提芬史匹堡導演、同是以猶太人為主題,我覺得《Munich》比《Schindler's List》更好看。建議電影完結時不要急著離開,Credit Final 的那段配樂很好聽。





Union Bar & Grille
地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1009 號舖
電話:2295 1808



6 則留言:

  1. 嗯...<br />
    受教了<br />
    <br />
    <(_ _)>

    回覆刪除
  2. 啊,那可不敢當!常常來拜讀你的大文,我才真是在獲益不淺呢!<br />
    <br />
    其實有一件事真的要請教你的:離開了香港有好些年了,將有機會回來一趟,就停留<br />
    那麼的一個禮拜;看完文章後嘴饞了這麼久,終於有機會嘗嘗了。假如請你選出七頓<br />
    非吃不可的舘子 -- 早午晚夜宵皆可 -- 你會提供哪七家呢?<br />
    <br />
    你的文章我都看過了,覺得咱們口味可謂相近:尤其是四川和上海方面,所以聴你的<br />
    準不會出錯。<br />
    <br />
    謹此候教,懇請勿卻!

    回覆刪除
  3. 爲何美式餐廳總是昏天暗地?<br />
    <br />
    ...因爲這一類或稱“Bar & Grill“、或稱 “Steakhouse”的餐廳基本上都是承<br />
    習了著名的 Delmonico&#039;s 的設計。 請往網址<br />
    http://www.delmonicosny.com/delmonicosny/ 並按 “RESTAURANT TOUR” <br />
    瀏覽元祖(雖然也已不是原址了)的裝潢。<br />
    <br />
    Delmonico&#039;s 除了是美國第一家真正高級的 Bar & Grill 外,更是不少傳統名菜<br />
    的發源地,例如 Eggs Benedict, Baked Alaska, Lobster Newburg, <br />
    Oysters Rockefeller 等等。<br />
    http://www.steakperfection.com/delmonico/Firsts.html 有一些有關 此飲<br />
    食界殿堂的有趣資料。

    回覆刪除
  4. 嘩!這可是個大題目呢!<br />
    <br />
    七頓全是中菜嗎?

    回覆刪除
  5. 先說兩個<br />
    <br />
    京菜:鹿鳴春<br />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42號二樓<br />
    電話:2366 4012<br />
    推介:雞燉翅、片皮鴨、糟蒸鴨肝 (需預訂)<br />
    <br />
    江浙菜:寧波旅港同鄉會<br />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12 號業豐大廈401-405室<br />
    電話:2523 0648 / 2810 4622<br />
    推介:椒鹽元蹄<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的垂注!<br />
    <br />
    不用都是中菜 -- 不過不要全是西餐就是了。韓國如“莊園”,雲南如“雲貴川”等<br />
    等,我想都會上榜吧?<br />
    <br />
    (西餐方面,我倒是有意去看一看重開的 La Bella Donna;不過要重拾少年時在灣<br />
    仔海傍那家的風味,是甭想了!你試過他們了沒有?)<br />
    <br />
    這樣好不好:假如你七天以後就要離開香港,以後再也不回來的了,你曾經到過的餐<br />
    館中,有哪幾家是你一定要再去吃一趟的呢?先不要理會是中是西好了,因爲西餐要<br />
    是真的難得的好,也不妨一試。<br />
    <br />
    勞你費心,先此謝過!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