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3日 星期四

懶洋洋的週日「早餐」@ Flying Pan




週六晚和 H 到西貢吃海鮮,搞到半夜才回家 (路途遙遠嘛)。翌晨本該到健身房跑步的,怎知當我醒來時,一問 N:「現在幾點鐘了?」「十二時多一點喇。」「嚇 !? 你怎麼不叫我起床啊?」「看妳睡得那麼香,不忍心叫妳起來嘛。」

起床梳洗看報打小兔,搞到兩點多才出門吃東西。(健身房當然是不去了)

N 問我想吃些什麼,我靈機一觸:「不如去吃早餐吧!」我說的早餐,指的是「全天候早餐」( All Day Breakfast)。不知為何,假日時我特別喜歡吃早餐,總覺得能悠閒地享受一份早餐,才有假日的感覺。

香港供應全天候早餐的地方不多,我就帶著 N 殺到卑利街的 Flying Pan 去。

到達 Flying Pan 時,已是下午三時多,店子裡不但擠滿了人,連門外也有好幾位客人在等位子呢!

等了好一會,終於分到一個二人桌組了。店子很小,桌組之間也蠻擠的,裝潢以天藍色為主,最可愛的是牆上那藍色羽毛的「飛鍋」時鐘。

我和 N 看著那充滿各種蛋料理的菜單,只覺眼花瞭亂,最後我點了 Eggs Norwegian (波蛋兩顆、煙燻鮭魚、英式鬆餅配荷蘭醬汁,伴碟選了田園沙拉和煎蕃茄),而 N 則點了 3 Little Pigs Omelette (加了培根、火腿、香腸的蛋包,伴碟則是烤馬鈴薯、茄汁焗豆及兩片烤吐司),每份早餐都附一小杯橙汁。

我的 Eggs Norwegian 很快上桌,英式鬆餅上先放滿了煙燻鮭魚,再在鮭魚上放一顆波蛋。最後澆上荷蘭醬汁,雪白、鵝黃、嫩橘的配色真是賞心悅目。波蛋火候拿捏得當,蛋白細嫩,蛋黃膩滑,配上燻鮭魚的鹹香和荷蘭醬的濃郁,美味之餘,吃後還覺得很有元氣呢!

N 的 3 Little Pigs Omelette 與其說是蛋包,不如說是蛋餅比較像。蛋不但已是全熟,還有點老,不過倒是很香 (三種肉類都是煙燻過的嘛)。

買單 $138,算是貴價的早餐,合理的午餐吧?




The Flying Pan
地址:中環奧卑利街 9 號
電話:2140 63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