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7日 星期一

一百元的美味





週日晚上,N 突然提出要吃壽司,於是兩個有勇無謀的傢伙就換衣服出門,打算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到太古坊附近的袖山碰碰運氣。怎知,袖山竟然休店耶!他家星期日公休的嗎? 囧rz

吃不到壽司的我們,乾脆漫步到太古城找吃的,我想起太古城有一家新的潮州店子剛開張,就去嚐新吧。怎料到了店門,人多到爆 (才六點半啊),只好拿了籌號等一下。我和 N 看還有二十多個壽號在我們之前,就決定先到 UNY 逛一下再說。

到了 UNY 地庫的超級市場,發現正在舉行日本食品節耶!$100 可以任意挑選四小盒剌身 (說是小盒,每盒也最少有四件或以上),其中包括中鮪腩和大鮪腩!

我和 N 對望了一下:「怎麼辦?」是買剌身回家吃還是怎樣?N 當機立斷的說:「先買下,到美食廣場吃了再說。」當下 N 立即到美食廣場找位子 (禮拜天晚上人多得可怕),而我則負責挑選該買那幾款剌身。

經過一輪混戰後 (和我一起搶賣的歐巴桑們很強悍),我挑了帶子、魷魚、鮭魚和中鮪腩。付款後捧著四盒剌身,滿心歡喜到美食廣場找 N 去。

我們先把包裝除去,拍照存證後便預備大快朵頤。我們把山葵的包裝撕開,小心翼翼的擠一點山葵在魚片之上,輕輕抹均後才把醬油滴上去,這麼吃是有點小不方便,不過又自有其樂趣。

帶子輕軟清甜、魷魚黏膩甘美、鮭魚油潤嫩滑、中鮪腩雖不是最頂級的,但竟也會得在舌上融化,鮮甜的味道久久不散。

才 $100 就可享受到這種美味,這天的食運不錯呢! ^_^






UNY 超級市場
地址:太古城二期地庫



6 則留言:

  1. 我們曾在星期日晚上光顧過袖山,難道這店關門大吉了?

    回覆刪除
  2. 不會吧? 我還沒嚐過耶!

    回覆刪除
  3. 袖山的定休日是不定的,都寫在門前的板上。carmen上星期還和友人吃過,不是關門了。<br />
    <br />
    最好還是先打電話預約,店小位子不多,就算有開門也未必有位啊!

    回覆刪除
  4. Jason,<br />
    <br />
    平常我都習慣預約的<br />
    不過那天 N 的興致實在來得太突然了

    回覆刪除
  5. 多謝Jason的介紹,我們是看了你的食評才發現袖山的。年初二晚第一次<br />
    光顧是十萬分滿意和喜歡,二月份某星期日晚再食有點兒失望,因為壽司<br />
    較之前細件了,且放多了wasabi略蓋掩了魚的鮮味,不過用料仍然新鮮高<br />
    質素,希望只是一次半次的失準。

    回覆刪除
  6. 不用客氣,吃了好東西一定要和別人分享。<br />
    carmen上星期光顧後說水準依然超高,<br />
    希望你那次只是個別事件。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