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7日 星期一

阿久根拉麵





這個星期天的早上,懶到不行。也許是經過一星期的加班,也許是因為週末晚玩得太晚,也許純粹是懶性發作,總之,在星巴克吃了早餐看過雜誌本該到健身房跑步的我,突然不想去了 (左小腿肌肉那隱隱約約的痠痛也是原因之一)。

N 說既然不上健身房的話,就去吃午餐吧 (不運動還去添加卡路里)!我說:「到阿久根吃拉麵?還是到滿江紅吃擔擔麵?」結果,我們選了阿久根拉麵。

阿久根賣的是鹿兒島風味拉麵,標榜獨家的飛魚湯底和自家製的魚漿製品 (魚丸 & 竹輪),不過我和 N 都不大愛吃和風的魚漿製品。菜單的選擇不多,拉麵之外再搭上幾款小吃 (如豚角煮、餃子、燒魚乾),N 選了阿久根拉麵 (飛魚鹽湯),而我則點了黑豚餃子拉麵 (豬骨湯),再加點了一客貴美奈兒魚天婦羅 (很哈天婦羅的我,最近因對蝦子過敏而餓了很久,難得見到沒有蝦子的天婦羅,不點還對得起自己嗎?)。

午餐附送健怡可樂或日本綠茶,我不喝汽水,N 則討厭健怡可樂 (他只愛經典口味),所以都選了日本綠茶。

阿久根拉麵 (飛魚鹽湯) 的湯色極清,可以清楚看到碗內所有東西,拉麵是直條麵,上面放了兩片叉燒和半顆滷蛋,還有些芽菜、木耳絲和昆布,當然少不了蔥花。麵一上桌,N 就說有魚腥氣味 (他超怕魚的腥氣),後來才發現那是昆布的腥氣。湯底清淡不太鹹,也嚐得到微微的魚鮮;拉麵口感偏軟,欠了一點口感 (我比較愛吃偏硬的拉麵);叉燒質感柔軟,但肉味不濃;滷蛋是全熟的,我和 N 都比較偏愛半熟蛋喇!

黑豚餃子拉麵沒附昆布 (噓!),黑豚餃子不過不失,不算難吃,但《王將》的餃子絕對比它讚太多;豬骨湯底味濃但不油,愛吃濃湯拉麵但又怕油的人應會愛上。

貴美奈兒魚是鹿兒島特產的一種小魚,一客貴美奈兒魚天婦羅有五條小魚和兩枝秋葵 (大心)!這貴美奈兒魚裏上了一層薄薄的天婦羅炸衣,要沾鹽吃,小魚肉質鬆軟,味道清淡輕靈,算是炸物中的一道清流。

買單 $15X,吃拉麵的話,這價位絕對有更好的選擇。不過如果你喜歡吃白身魚天婦羅,那道貴美奈兒魚天婦羅倒是值得一嚐的。





阿久根拉麵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 48 號軒尼詩大廈 (優食橫町) 2 字樓 B 舖
電話:2890 8234




2 則留言:

  1. 吃過一次,印像不大好,還是北海道風的較合心意~<br />
    <br />
    (我覺得那黑豚餃子很難吃呀!>.<)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是不算好吃<br />
    但也還沒到難吃的地步<br />
    <br />
    也許我那天比較走運?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