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5日 星期六

明珠越南餐廳




這家在和安里的越南菜館是老店了,我小時候跟著 P媽 不知來過多少次。

週四晚上,N 來接加班後的我,兩個人走在中上環的街頭,茫茫然不知所歸。N 說想吃咖喱 (這星期他老說想吃咖喱),但在這區又實在沒有什麼選擇。我站在街頭苦苦思索,突然想到這家從小吃到大的店子。

店子仍是又小又舊,一切裝潢和我小時候沒兩樣。我和 N 推門而進,看到老闆他們正預備在地下那層打麻將,歐巴桑們叫我們到閣樓上去。走上那陡得要命的樓梯 (怕不有 45 度?),一看,閣樓已差不多全滿了,還好尚能進佔最後一張小方桌。

大病初癒的我點了茄汁牛腩檬粉 (越式米線),嚷著要吃咖喱的 N 則點了咖喱雞飯,再加點了一客南乳吊燒骨。

茄汁牛腩檬粉湯底很濃,質感像是西式的蕃茄濃湯似的,除了蕃茄外,還有兩小塊入口即溶的紅蘿蔔,牛腩算是普通,倒是那些柔膩黏口的牛筋棒極了。檬粉爽滑而不吸湯,配這濃湯剛好感覺剛好。

和坊間的越式咖喱不同,這家的咖喱不加椰奶,所以咖喱汁是水水的,不過還是香勁十足啊!兩大塊馬鈴薯配上三大隻雞翅,N 看起來吃得很滿足。

南乳吊燒骨乃是夜的高潮所在,說是「燒」,實則是「炸」,這排骨啊,外層焦香酥脆,內裡肥嫩多汁,雖然南乳味道不太顯,可是還是非常的美味。在這裡,與其點不甚了了蒜香雞翅,不如點這個南乳骨吧。

買單 $85,來這家店,我吃的是回憶和安心。





明珠越南餐廳
地址:中環德己立街和安里 7 號地下
電話:2522-4223



2 則留言:

  1. 這家的牛粒紅飯我倒沒吃過呢

    回覆刪除
  2. 我比較喜歡這家的「牛粒紅飯」…<br />
    已經很久沒去呢,記得是,坐樓上常會頂到額頭,老闆Peter走來走去,<br />
    樓梯很窄(我比較胖吧)等…<br />
    真讓人懷念呢!<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