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4日 星期六

隔世味道回憶 (3) -- 烤牛肉潛艇三明治


昨夜,我夢到了自己一個人走在陰冷的天母街頭,身旁行人邊走邊吃著潛艇三明治。

我多久沒有吃過潛艇三明治?香港根本就不太流行這種食物。
 
關於潛艇三明治的回憶,就只有多年前在南灣吃的那個烤牛肉潛艇三明治。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夏末的早晨,我和 A 難得撇下了其他人,打算跑到赤柱那邊走走。我們先跑到中環太子大廈的 Oliver's 買了烤牛肉和生菜,再跑到對面文華東方酒店的麵包坊買了一條法國麵包,抱著這些東西走到了南灣。

躲在蔭下,我們分享著一份烤牛肉潛艇三明治。蔚藍的海、淡黃的沙、淺棕的麵包、翠綠的菜葉、嫩紅的牛肉,白衣的我、黑衣的他,在日光下鮮豔分明得有如水彩圖畫一般。

A 曾對我說過,某個霧春他在海德公園散步時,想起了南灣的陽光、那個潛艇三明治,還有我。

濃霧鎖城的倫敦,他想起我;細雨漫天的台北,我想起他。

倫敦、台北、香港,夢裡夢外,此身何處不是客?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