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9日 星期日

鮨處松戶





年廿八那天拿了休假 (名為年前收拾,實則小休),午間約了 CH 在尖沙咀的鮨處松戶吃壽司午餐。

鮨處松戶所在的彩星集團大樓,可說是棟日本料理大樓,除了壽司店,還有吉列炸物店、日式火鍋店、沖繩料理店、日式烤肉店…… (但最令我不解的是,為何大堂會有四尊「忍者龜」塑像?)

鮨處松戶店主松戶利雄的吃客包括了日本前首相,所以傳媒都把這家店捧為「國宴級」店子。店面很寬敞,採常見的日式設計,我本是訂壽司吧檯位子的,可是當我見到壽司吧檯那邊只有幾位學徒模樣的香港青年站台後,就改變主意選了廂座。

我就座後沒多久,CH 也到了,就先點餐再聊天吧。午間定食約有十款,壽司定食 (八件)、剌身定食、壽司剌身定食、北海丼、松戶便當…,每款定食都附設漬物、茶碗蒸、味噌湯和甜品 (或咖啡)。

問過了服務生各定食的詳細內容後 (菜單只有名稱,什麼資料也沒寫,根本看不出所以然來),我決定點北海丼 (壽司定食只有八件我覺得太不划算),而 CH 則選了松戶便當。

北海丼很快就上桌了,一大碗壽司飯上堆了鮭魚、甜蝦、海膽、鮭魚子、飛魚子、油甘魚、帶子等魚料,魚料新鮮而充滿光澤感 (可惜海膽有點小融化),特別是鮭魚子圓潤甜美而不腥,非常的美味;可是醋飯卻有點小敗筆,口感不太分明,有點黏糊糊的。漬物倒是意外的美味,鹹甜適中很能引起食慾,茶碗蒸則蛋香濃而質軟滑。

CH 的松戶便當有兩色剌身 (鮪魚赤身 & 鯛魚)、三件握壽司 (鮪魚赤身、油甘魚、鮭魚)、西京燒豬頸肉和海老天婦羅,還有一個小小的雜錦魚生飯。剌身新鮮肥美;壽司的醋飯非常的硬,而且酸甜度不足,未能和魚料互相配合;西京燒豬頸肉烤過頭了,變得乾乾硬硬的;海老天婦羅的大蝦鮮美多汁,但麵衣略嫌太油太厚了一點。

餐後的咖啡完全不合格,沒有香味也算了,還要又酸又澀 (杯子倒是蠻漂亮)。至於香芋冰淇淋,我一口也沒嚐過,無法置評。

雖然食品不怎麼樣 (以所謂「國宴級」師父開的店子來說,實在不怎麼樣 -- 材料是新鮮高質,但廚藝不過爾爾),但服務倒是細緻殷勤,侍者對菜單的認識也夠,不會有一問搖頭三不知的情況出現。

買單 $292 (北海丼 $120、松戶便當$150,還有加一服務費)。如果是吃午餐的話,孝勢、見城、今村、松島都是更佳的選擇,甚至他家樓下的廣壽司也應該比他好 (以廣壽司銅鑼灣總店的水準而言)。





鮨處松戶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100號彩星集團大廈8樓
電話:3106 4468



2 則留言:

  1. 去年八月到香港<br />
    看到許多許多的日本料理<br />
    同行的朋友也說<br />
    以前來很多茶餐廳<br />
    現在看<br />
    都是日本料埋<br />
    <br />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看妳寫的食記!<br />
    每天都要來看一次~<br />
    不定留言就是了<br />
    下回去香港吃吃喝喝<br />
    妳的網誌就成了我的指南了~m(_ _)m<br />

    回覆刪除
  2. cubic,<br />
    <br />
    茶餐廳還是有的<br />
    不過新近開張的倒是少了<br />
    <br />
    如果你下次來香港想吃茶餐廳的話<br />
    我可以介紹幾家不錯的店子給你啊 ^_^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