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日 星期一

廢物利用 (豪奢版) -- 黑松露藍起司奶汁筆尖麵





平安夜那天剩下了一些羅克福爾藍起司 (Roquefort Blue Vained Cheese),眼見放著也是浪費,就趁著今晚左右無事,拿這個和著牛奶煮成了藍起司奶汁拌筆尖麵給 N 當晚餐。煮好了之後 N 還堅持要再加上一匙黑松露醬 (我是有些小擔心兩者風味會互相抹滅),變成了極奢華黑松露藍起司奶汁筆尖麵。

賣相是樸素的 (看起來是沒啥配料的奶汁拌麵),香味是極濃的 (黑松露 + 藍起司不香才怪),味道倒是有點偏淡 (鹽有點下得不夠),原料這麼貴的筆尖麵, N 竟給我在五分鐘內吃光光,這... 算不算得上是牛嚼牡丹? XD





黑松露藍起司奶汁拌筆尖麵

材料:
羅克福爾藍起司  25g
牛奶       100ml
筆尖麵 (乾)    80g

做法:
1. 燒一大鍋水,下一茶匙鹽及橄欖油,把筆尖麵放進去煮約 15 分鐘。
2. 牛奶倒入平底鍋內小火煮熱 (但別讓牛奶沸騰),再把藍起司放進去拌至溶解。
3. 把筆尖麵放進奶汁內拌勻。
4. 裝盤後再拌上黑松露醬即成 (其實我覺得不加也沒關係)。



5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