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5日 星期日

Black Friday @ Ease of Mind





Double Decker 吃完了,蘋果茶喝光了,還是沒等到 Z 的電話,Zoe 的空調又不知為啥特冷,我就買單離開到對面的利園商場閒逛,順道去 Berry Bros. & Rudd. 看看有啥好酒推介。

正在 Berry Bros. & Rudd 和副理 Becky 哈啦時,Z 的電話就到了,告訴我她正從太古坊趕到銅鑼灣,我們就約在時代廣場的連卡佛會合。

本是想和 Z 一起到 Doraya 吃蔥鮪飯定食的 (她還沒嚐過),可是看到 Z 時我突然想起利舞台商場剛有一家走平民路線的法國餐室開張,Z 說她也想去嚐一下這家,就改變主意到利舞台去。

到了利舞台,乘電梯到了七樓,就看到兩家新餐室 -- 菓一道 和 Ease of Mind。Ease of Mind 這時剛好沒有位子,侍者著我們留下姓名電話,等有位子空出來時可以通知我們。我和 Z 留下電話後在門外研究了一下菜單,發覺是日晚餐不太對味,而且和單點相比也便宜不到那去。

就在此時,侍者招呼我們說有位子了,就把我們引到店內的一個二人桌組去。

Ease of Mind 裝潢主色為紫白二色,配上輕紗和水晶燈,走夢幻少女路線 (不知為啥令我想起那家以 Princess 命名的少女首飾店)。用餐區分作兩邊,我想是吸煙區 & 非吸煙區吧?桌組之間不太擠,燈光說暗不暗,但也不明亮,感覺有點尷尬。

我們才坐下不久,就有點踩到地雷的感覺了:
1. 我和 Z 的碟子上都有一灘水,我倆默默無語的用餐巾把水漬擦掉。
2. 就在我們看餐單時,我的手機響了:「我們是 Ease of Mind,我們現在有位子了。」「可是... 我們已在你們店內了啊。」
3. 鄰桌是一票朋友聚餐的樣子,很吵。
4. 餐具放錯了,他們把湯匙和餐匙搞混了 (後來還是我們請侍者替我們換回正確的餐具)。

我和 Z 合共點了以下的東西:起司烤茄子 + 炸洋蔥圈 (Z)、煙燻鮭魚凱撒沙拉 (P)、芥末籽羊柳菠菜麵 (輕怡份量) (P)、龍蝦汁海鮮天使麵 (正常份量) (Z)。

起司烤茄子味道不錯,茄子沒有烤得糊軟,保留了咀嚼的口感,微酸的蕃茄泥和半融化的起司與茄子很對味。可是炸洋蔥圈就不行了,端上來時已是 -- 冷.的!油炸的食品,一旦變冷就一定會有油膩感。

煙燻鮭魚凱撒沙拉上桌時,我心裡暗暗的對 Cova 說了聲抱歉:我上次說他家的沙拉只有兩片燻鮭魚很小器,但眼前的只有一小片!蘿蔓生菜算是新鮮,爽脆度也 OK,醬汁的味道也可以,可是總是覺得這客沙拉索價 $45 是太超過了。

吃過了頭盤,我們開始展開了漫長的等待...

姊妹淘聚首,總是有說不完的話,說著說著我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 -- 主菜也未免太慢了吧?一看鐘,已是九時多了耶 (我們八時半入座)!把侍者招來追問了一下,她只說「不好意思」(很機械化的回答,語氣中一點誠意也沒有) 就晃開了,也看不到她替我們跟進。十分鐘過去了,主菜還是沒出現... (鄰桌遭遇和我們一樣)

我把侍者再招過來,用冷而硬的語氣說:「如果主菜還不出現的話,替我們取消好了!」

發難果然是有用的,我的芥末籽羊柳菠菜麵五分鐘後便上桌了。說是輕怡份量,但也不算很小份,羊柳很軟滑,醬汁的味道也蠻濃郁的,菠菜麵的軟硬度也適中,我本以為我吃不完 (最近食量超小),但因為味道不錯的關係,竟也吃光了。

Z 的龍蝦汁海鮮天使麵一直芳踪杳然,看著 Z 的臉色愈來愈難看,我說:「如果妳不想再等的話,不如取消掉我陪妳到 Doraya 再吃吧?頂多我點個鮪魚剌身來吃。」就在我們向侍者說要把天使麵取消掉的一分鐘後,天使麵就上桌了,既然都來了就吃吧 (但每次都等客人發難說要取消下單才上菜實在是...)。Z 看著她的天使麵,看了看我的菠菜麵:「我實在看不出正常份量和輕怡份量有啥差別啊!」這道天使麵醬汁有點小鹹,海鮮也煮老了,Z 的臉色當然也好看不到那裡去。

待 Z 吃完後,我和她打個眼色:買單吧!實在不想再在這家店待下去,我們需要出去逛一下轉換心情。

買單 $249 (會記得那麼清楚是因為我一毫子的小費也沒給)。平心而論,食品的味道算是不錯,但服務水準只能用「超爛」來形容。食運這麼差,是因為這天是黑色星期五嗎? 





Ease of Mind
地址:銅鑼灣利舞台廣場 7 樓 D 店
電話:3582 4030



1 則留言:

  1. 原來你和我不相伯仲,不過你早我一天遇到地雷!!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