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4日 星期二

隔世味道回憶 (2) -- 大堂茶座 (The Lobby)


現在回想起來也驚訝當年的我們怎麼那麼奢侈,可是那時我們可覺得那是平常不過又理所當然的事。

上世紀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那是希爾頓酒店還在、君悅酒店初開,文華東方酒店風貌依舊的日子,每當 A & S 倦烏知還時,我們一大班好友總是到處吃下午茶去 (這兩兄妹超級嗜甜的)。

香港的酒店下午茶何其多,可是我們最常光顧的,還是半島酒店的大堂茶座 (The Lobby) 。(我常笑說深受殖民地教育荼毒的 A 總是對半島酒店和淺水灣酒店的英式風情情有獨鍾)

差不多所有介紹香港的旅遊書籍,都會提到半島的下午茶,並諄諄教誨讀者:「無事先預約制度,排隊請早」。可是,我卻從沒排隊過。

每次到半島吃下午茶,S 這購物狂總會拉著我和 D 到地庫商場血拼:「我們去逛街,讓他們男生排隊去!」A 則是笑著推我走:「千萬別讓那丫頭亂買東西。」

當我們拿著大包小包 (大部份都是 S 的戰利品) 回到大堂茶座時,幾個男生已然就座。每次 Y 看到 S 狂買都會露出好可怕的表情:「將來我怎麼養妳啊!」A 老是氣定神閒的說:「你有啥意見和我爸說去,是爸把她寵成這樣子的。」S 總是在一旁俏皮的吐舌頭裝可愛。

閣樓的小小弦樂團已開始演奏,裊裊音符在壁上天神畫像的注視下飄盪。我們坐在舒適的扶手椅中開始點餐:A 總是喝大吉嶺,我和 S 一定是喝熱巧克力 (這是城中最好喝的熱巧克力,好此道者非試不可),Y、L、J 在各種咖啡中搖擺不定,D 的冰檸檬茶是桌上唯一的冰飲料。

質感厚實柔軟的桌巾上放著第梵內的餐具,小銀匙在攪拌時傳來細碎聲響,S 邊掰著司康餅抹奶油,邊輕聲叫我偷看鄰座的俊男美女,另一邊廂 J & D 在喁喁細語不知說啥,而 A 和 L 又在研說一些物理學問題... 我們幾個不識愁滋味的小鬼就這麼吃著傳統的英式茶點聊天談笑,多少個下午,就這麼消磨過去...

總要等到夕陽斜照,男生們才會揚手買單,用的... 當然是各老爸給的附屬卡...







PS:那段日子是我們最無憂無慮、不識愁苦、聚首一堂的日子,也是我人生中最寶貴的回憶。昨天遠在米國的 Y 來電,說 S 的身體可能出了點問題。老天爺,您已奪走了 A,求您不要再待我們那麼殘忍...







大堂茶座 (The Lobby)
地址:香港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半島酒店大堂
電話:2920 2888 (總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