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26日 星期一

三文魚子丼 @ 定食のどらや (Doraya)




今晚到どらや吃晚飯時,發現他們的新菜單中增添了三文魚子丼呢!超愛吃三文魚子的我當然是馬上點了一客來嚐嚐囉!

雪白圓潤的米飯上,堆滿了橘紅的三文魚子,再襯上一片青翠的紫蘇葉,真是漂亮極了!微黃的燈光下,每顆三文魚子都顯得飽滿而富光澤感,和著飯一起送進咀裡,魚子隨著咀嚼而破掉,略為黐膩的漿液便散佈於口腔內,味道微鹹中帶甘鮮,妙在一點腥味也沒有,真是太讚了! ^_^

2005年9月22日 星期四

地道川味私房菜 -- 四姐川菜




中秋那天下午,邀了幾個朋友來我家喝酒聊天玩 Boardgame,晚上我這個主人偷懶不下廚,帶著一行人殺到灣仔的樓上私房菜 -- 四姐川菜。

四姐川菜的裝潢很簡單也很家常 (有沙發、電視機、組合櫃…),不過地方雖然不大,但也不會把桌子排得擠擠的。當晚我們用餐時就只有我們這一桌客人,很有包場的感覺。

觥籌交錯 -- Wine & Snacks Boardgame Gathering




白酒、紅酒、意大利巴馬火腿、藍起司、羊奶起司、砵酒鴨肝醬、鵝肉醬、香草軟起司、西班牙伊比利黑豬火腿油膏炸成的豬油渣……

再加好友數名……好一個愜意的午後……

2005年9月15日 星期四

一年容易又中秋 -- 閒話月餅

轉眼已是九月,日間雖然仍是艷陽高照,可是晚上的涼風已微帶秋意了。轟炸式的月餅廣告,紙紮店的各式花燈,都在提醒你:中秋節又來了。

對小孩而言,中秋節可是個好日子:可以晚睡 (賞月嘛,總不會白天賞吧?)、可以玩花燈 (下場多半是「焚身以火」)、可以「煲蠟」 (很危險的玩意,好小孩勿學),還有月餅、豬仔餅 (有人稱之為豬籠餅,但我總覺得放在小豬籠中的該是「小豬」吧?) 可以大快朵頤。

而幼小的我,每年就會在「吃月餅」這件事上和老媽對峙。別的小孩是想多吃兩件月餅而不得,我呢,則是打死也不要吃這種甜膩不堪之物 (這裡的月餅指「廣式雙黃白蓮蓉月餅」)。

打從三歲開始,我就對廣式月餅深痛惡絕!這玩意極甜極油極膩,超噁的~

2005年9月6日 星期二

市川日本料理 (Ichikawa)


我不是第一次到 Ichikawa 用膳,但我相信這是最後一次到 Ichikawa 吃飯。我很久很久沒有吃過一頓 >HKD 150@,但令我覺得那麼失落的晚飯。

這夜我和 N 本來是想到王家沙去吃蟹粉生煎的,但路過 Ichikawa 時,想起自它重新裝潢後都沒再光顧過,在店門前看過菜單後,就改變主意進了 Ichikawa。這,就是一切錯誤的開始。

重新裝潢後,整家餐室的感覺變得明亮而柔和,以往硬硬的木椅子也被軟軟的沙發椅所取代。我和 N 花了一點時間研究菜單,才決定點兩份套餐:一是「野菜沙拉、厚燒安格斯牛柳、銀鱈魚、大蝦、炒野菜、鐵板炒飯和味噌湯」,另一是「炸餃子,紐西蘭羊仔扒和南瓜百福湯」。

2005年9月4日 星期日

再興燒臘飯店


第一次吃再興的燒臘是何時的事?我想大概是廿多年前的事吧?自有記憶以來,就是吃這家店的叉燒。

當中環的華豐燒臘的叉燒水準一再下降,再興便成為我選購叉燒的不二之選。

來再興,求的不是環境、服務、氣氛,而是一碟快捷而美味的燒味碟頭飯:你得和陌生的大叔同桌而食、忍受那不算太乾淨的碗筷、夥計大叔們的催促 (沒法子,生意太好,你快點下單快點吃完他們才能客如輪轉),但在那碟甜蜜豐軟的叉燒肉前,這一切也是值得的。

2005年9月1日 星期四

Godiva Chocolate School





圖中是我今晚到 Godiva 上初級巧克力製作課程時的實習作品,漂亮嗎? :P


容龍海鮮酒家




上週五的晚上,和相識已久的「小圈子」網友一同去屯門三聖吃海鮮,目的地是我久聞其名但總是緣慳一面的容龍海鮮酒家。

一行人先往海鮮店處買海鮮,看見各樣海鮮活蹦亂跳的,真是每樣都想嚐嚐啊!奈何肚子容不下那麼多!我和帥哥 HC 商量過後,挑了花螺、蟶子、龍蝦、蝦蛄 (瀨尿蝦)、扇貝、奄仔蟹 & 重皮蟹,店家替我們包好後,足有一大袋 (那個袋子足有好幾十升的樣子)!提著一大袋海鮮,再驅車到容龍別墅去。

由 HC 下單,菜單如下:辣酒煮花螺、椒鹽蝦蛄、香脆起司焗龍蝦、蒜泥粉絲 (冬粉) 蒸扇貝、豉椒炒蟶子、清蒸奄仔 / 重皮蟹、蒜泥炒莧菜。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