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5日 星期一

Le Mieux Bistro




向聞萬麗海景酒店的 Scala 以海鮮 & 禽類菜式著名,一直想去嚐新卻總遇不著機會。某天翻雜誌發現,Scala 的靈魂 -- 大廚 Ricky 已離開了 Scala,在柴灣的明報工業中心另立門戶了。

因為週六要考試 (已經當了,鳴鳴.....),所以就拿了休假,讓自己好好的休息一下 (我是那種要有充足休息才能應付考試的類型),早上先到太古城的瑰柏翠敗家 (一年一度的七折特惠日,衝啊!),然後就拿著一袋戰利品到 Le Mieux Bistro 去。

明報工業中心僻處於柴灣東的工業區,借用我一個在那邊上班的朋友的話:「鳥不生蛋的地方」,雖然和太古城同處東區,可是還是得轉車才成 (除了自行駕車 / 乘計程車),從柴灣地鐵站再轉乘專線小巴,花了三十分鐘才抵達目的地。(那天背運,遇上一個態度非常惡劣的小巴司機,差點壞了我的好心情)

下車後,花了點時間找 B 座的入口,再乘電梯到四樓,就可看到 Le Mieux Bistro 的鮮紅外牆在樓層的另一端。推門而進,就看見侍者滿臉笑容的迎上來。我報上姓名 (我早在兩星期前已訂好位子),侍者就把我領往我的桌子,看我提著大包小包的,還特意的多端一張椅子讓我放隨身物品。

餐室裝潢以紅白二色作主調,簡潔而開闊,大概只有十組桌位 (還有一個小小的貴賓室);廚房佔了半間店面,採透視式設計,偌大的玻璃窗讓客人可看到廚房裡的一舉一動 (我離開時,Ricky 還隔著玻璃窗和我說再見呢)。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洗手間設在店外 (即使用工業大廈的附屬廁所),有點不方便。(Deetsang網友更正:店內有一無分性別的洗手間)

午間套餐共有四道菜,除了主菜可二選一外,其他都是已設定菜式。週五當天的菜單是凱撒沙拉、蕃茄濃湯、西冷牛扒 / 烤鮭魚扒、香蕉冰淇淋及咖啡奶凍,我本來不大吃西式的魚料理 (我總覺得西式魚料理以無味乾硬居多),可是又不太想吃牛扒,衝著 Ricky 善於煮魚的大名,就點了烤鮭魚扒 (很有點兩害取其輕的感覺,笑)。

用餐前侍者先送來麵包籃和奶油,麵包是我喜歡的那種富嚼感的歐式麵包 (我討厭鬆軟過度的日式和港式麵包),雖不知是否自家製品,但也不錯吃;奶油則略嫌冷硬了一點,不過看在味道很香的份上就算了吧。

凱撒沙拉端上來時已拌好了 (有些店會把醬汁和蔬菜分開裝盤,讓客人調校自己喜歡的味道),拌醬汁的功夫作得很仔細,每片菜葉都平均的沾上了醬汁,吃時不會一片過鹹一片過淡的。調味稍重,口味清淡的人可能覺得偏鹹了一點,可是我吃起來就覺得剛剛好,和新鮮的蘿蔓生菜很搭調。代替麵包粒的蒜香吐司非常香脆,培根粒則採厚切保留口感,我認為這作法比坊間常用的麵包粒和培根碎高明,可讓口感呈現很多的變化。吃過那麼多家店的凱撒沙拉 (我是凱撒沙拉的忠實粉絲),Le Mieux 的鐵定可以打進前五名。

蕃茄濃湯呈深紅色,味道濃郁而不過酸,內裡放了一堆茄子粒,讓味道和口感都變得豐富一點。

烤鮭魚扒表面雖有著清晰的烤格子紋,但內裡卻是帶生的,味道很淡 (鮭魚的味道本來就不怎麼強),微辣的香草蕃茄汁在這裡起著提味的作用,伴碟的蔬菜也很好吃 (蔬菜的味道反而比鮭魚還濃呢)。我覺得廚師已把烤鮭魚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只是始終不太合我的口味而已。

香蕉冰淇淋很軟滑,但不太嚐得到香蕉的味道;咖啡奶凍則口感柔膩,充滿著濃濃的咖啡香。

餐後飲料我選了奶茶 (後來才知道可以選卡布奇諾,扼腕),令我頗為意外的是,用的竟然是立頓黃牌茶包!我本來以為該會用更高級一點的好貨的。再加上茶壺 & 奶壺的設計不大好,倒茶倒奶時總會沿著壺咀滲漏,令我狼狽極了,也因此扣了一點分數。

侍者服務很殷勤,會詳細的向客人介紹菜式,也會在客人用餐後問一下客人對菜式滿意與否。小小的店子共有五、六位服務人員,看來店方很著緊服務水準。

這麼豐盛的午餐,才 $120 +10%,平均每道菜才三十塊多一點。如果在 Scala 吃同樣的午間餐點,大概要二百多塊吧,相差足有 50% 之巨,這簡直就是便宜得令人發笑的美味大放送。



註:Le Mieux Bistro 的晚間套餐共有六道菜,$400。






Le Mieux Bistro
地址: 柴灣嘉業街18號明報工業中心 B 座 407-408 號 (已搬至灣仔道 83 號 1 樓)
電話: 2558 2877
營業時間:1200 ~ 1430 (Mon - Fri)
     1800 ~ 2400 (Mon - Sat)
     Sunday off

7 則留言:

  1. 真是超便宜耶 - 尤其以這種水平的食物而言。<br />
    <br />
    不過在明報工業中心又真使人卻步 - 我連明報月刊訂閱禮物也懶去拿!<br />
    <br />
    P.S. 考試當了不要太傷心了 ...

    回覆刪除
  2. 我的酒友早前也去過, 可以參考:<br />
    http://deetsang.blogspot.com/2005/11/blog-post_30.html<br />
    <br />
    最近看了很多關於 Le Mieux Bistro 介紹, 遲些小弟有空時也真的要去捧捧 Ricky 大哥的新<br />
    場了.... <br />
    <br />
    除了星級大廚 Ricky 外, 另外要大家可以留意醒目細心的經理 Andy Chan (相中右邊穿黑<br />
    色西服的那位). 他以前在 Scala 時和大哥是樓面與廚房的最佳拍檔, 是他們兩人令我們一眾<br />
    酒友對 Scala 著了迷~

    回覆刪除
  3. ...........好遠!好遠!=_="

    回覆刪除
  4. 店內有廁所o架喎! <br />
    係bar臺隔離<br />
    但就無分男女!

    回覆刪除
  5. 這就不知道了<br />
    是侍者告訴我在店外的

    回覆刪除
  6. 看到那個黃色小牌時<br />
    我心想: 給我川寧可以嘛? (雖然川寧也不怎麼樣, 總比立頓好一點嘛)

    回覆刪除
  7. 不知為什麼每當發現餐廳拿Lipton茶包奉客便無名火起XD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