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9日 星期一

Galano Cafe



週四晚上,和久違了的 Z 晚飯。我們本想到加寧街的黑麥吃飯,到了黑麥門前,卻又八卦的去對面的 Galano Cafe 門前研究人家的是日晚餐菜單,發現是日晚餐很對脾胃後,就改變主意跑進 Galano Cafe 裡去了。

餐室的燈光有點小暗 (為了營造浪漫氣氛?),環境寧靜而舒適,落地大窗讓食客可以邊吃邊欣賞街外景色。侍者引領我們到餐室角落的桌子,再推來一片寫著是日推介的大鏡子。我和 Z 研究了一下,都想既然覺得是日晚餐不錯,就不用再花心思花大錢點其他菜式了。不過我對是日推介中的野菌湯很感興趣,就花錢把套餐中的「奶油鮮魚湯」換成「野菌湯」。

點菜後侍者為我們奉上麵包籃,內裡共有四片法式長棍麵包,拿在手裡暖暖的,包皮酥脆,內裡軟綿綿的很好吃。因為桌面上有黑醋和橄欖油的關係,我就捨棄了隨麵包籃上桌的輕便裝總統牌奶油,而改用黑醋橄欖油當麵包塗料。

頭盤是香草田螺焗釀亞枝竹,其實我和 Z 都是因為這道菜才被吸引進餐庢裡去 (這也是為啥我們不想放棄是日晚餐的原因)。淡淡的香草奶油醬汁裏著田螺和亞枝竹,田螺味道普普通通 (想是急凍田螺之故),幸好有奶油醬汁補強一下味道;口感柔嫩的亞枝竹帶點微酸,平衡了奶油醬汁的膩滯感;伴碟的青菜沙拉也新鮮爽脆,都給我用黑醋拌著吃光了。

野菌湯的主角是野生的羊肚菌 (店家介紹稱為「摩利菌) 和法國黃菌,兩種菌類都帶有強烈的香氣,所以湯一上桌,濃烈的菌香就撲鼻而來,其中尤以黃菌的鬱木香氣更為特出。湯的質感略稀,內裡滿是濃濃的野菌鮮味。

主菜我選了什錦海鮮露筍龍蝦汁意大利燴飯,而 Z 則選了炭烤牛扒。海鮮意大利燴飯出乎意料的美味,雖然米粒完全熟透,並沒有留下那一點的米心,但仍保留足夠的硬度,不會軟軟的沒口感;龍蝦醬汁味道極濃,各種海鮮也煮得恰到好處。Z 的牛扒也生熟得宜,外脆內軟。

餐後飲料是這一頓的敗筆。不論是 Z 的英國早餐茶,還是我的熱巧克力,都被我們評為「完全不行」!我一直都不明白為啥有那麼多餐室會在「餐後飲料」上偷工減料,他們不知道這會壞了整頓飯的印象,而令廚師的功夫都白費了嗎?隨飲料送上的小餅乾倒是還好,蠻香脆鬆化的說。

買單 $ 45X,Z 的 二道菜晚餐 $158,我的三道菜晚餐 $178 (另加 $35 把餐湯換作野菌湯),還有 $28 的 Evian 礦泉水費用 (因為店家不供應 Tap Water)。總括而言,算是物有所值,但那杯餐後飲料若能再花心思做好一點,則更好了。



PS:因為燈光實在太暗了,所以照片看起來都黑黑的。 orz





Galano Cafe
地址:銅鑼灣加寧街 9 - 11 號地下 2A
電話:2915-6128




1 則留言:

  1. 常在pumpernickel看過去,但未光顧過。<br />
    很想試試意大利飯。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