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6日 星期二

新昌記




上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受到了大考驗 & 大打擊 (其實是考試當了),傍晚六時半從母校 (剛好試場設在母校) 逃出來後,因為急著和 N 會合,慌不擇路的就竄上了一輛剛到站的 82X (?),和 N 通電話時才叫他替我查查看 82X 離開柴灣後那裡有站頭可以下車,N 邊查看邊唸著:「健威花園... 港運城... 新都城...」唸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上次看 Beatrix 的網誌不是提到在書局街有家潮州打冷小店新昌記嗎?剛好就在新都城附近啊!我便在電話中和 N 約定在北角地鐵站書局街的出口會合,再一起去吃晚飯。

新昌記的店面充滿了懷舊的感覺,是那種七、八十年代常見的小吃店裝潢,店子大概也沒怎麼整修過,一桌一椅都展示了歲月的痕跡。有些人覺得這種店又舊又髒 (有些人總認為店面不光鮮就是髒),可是我就很喜歡這種小店,覺得這樣才有風味。

店子好小,大約只有五、六張小桌子,菜單都貼在牆上,雖然沒標示價錢,但心想這種小店斷不會開天殺價,也就很放心的隨意點菜。

我們點了鹵水鵝肉、墨魚紅腸和煎蠔烙 (像是蚵仔煎的東西)。鹵水鵝肉很入味,肉質肥美但略硬,鵝肉下堆了大量的鹵水花生;墨魚脆脆的很有嚼頭,喜歡吃墨魚的 N 吃得很高興,而我則愛死了底下墊著的那些芽菜;煎蠔烙質感偏軟,蚵仔也尚算肥大,只是... 下了我的死敵芹菜啊!幸好芹菜味道不太濃,我還可以接受喇。

買單 $115,算是非常便宜。論味道,新昌記的食物算不錯,但不是我吃過的潮州打冷中最好的 (鹵鵝 -- 我會選西環陳勤記,蠔烙 -- 我偏愛天后發記)。但我想,會到新昌記,尋求的除了味道,還有那懷念和安心的感覺,這就不是每家潮州小店都能提供的了。





新昌記
地址:北角書局街 13 號

2 則留言:

  1. 希望你喜歡這裡,<br />
    也許這裡的味道不是最好吃<br />
    但是我就是喜歡這裡的感覺<br />
    而且每樣食物都做得不錯哦!

    回覆刪除
  2. Beatrix,<br />
    <br />
    我蠻喜歡這裡的<br />
    就像我最後一段說<br />
    在新昌記, 尋求的除了味道<br />
    還有其他一些是別的店家也許未能提供的<br />
    <br />
    而且味道真的不錯<br />
    又便宜 :d<br />
    <br />
    <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