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3日 星期二

牛腸火鍋 @ 莊園韓國料理





12/12 是 R 大大長尾巴的日子,上週五我就請他吃飯,早一點替他慶生。選餐廳的時候,我想兩個人吃中菜好像有點勉強 (點兩個菜就已撐死了),那幾天我又不太想吃西菜 (不知為何就是不想吃),週四晚才剛吃過日本菜... 東挑西選之後,就決定吃韓國菜 (不用問壽星的意見嗎?壽星的意見就是「妳選就好了」)。因為地點約在銅鑼灣 (和 R 會面前我要先到利園一期三樓的 Berry Bros. 試酒會),所以就選了在明洞莊舊址的莊園韓國料理。

在 Sogo 先和 R 會合,再一起走到在謝斐道的莊園,沿梯而上,看見二樓已客滿了,向一位大叔型的侍者說我們訂了位子,那位大叔卻很冷淡的叫我們先等一下,也沒問我訂座資料就晃開了。我們小等了五分鐘,那位大叔就叫我們和另一組剛到的客人到三樓去。我悄悄的和 R 說:「看來有訂位子和沒訂位子是沒差的。」 (我得承認我是有點小不滿, 覺得這樣我何必要訂位子?)

莊園共有兩層 (二樓和三樓),裝潢似是沿用了明洞莊的 (看起來完全沒有分別),典型的韓式料理店樣子。我們坐的是四人廂座,桌面超寬的,吃烤肉 / 火鍋的爐具就藏在桌面下。

我問 R 想吃些啥,是烤肉還是點些沒嚐過的東西?R 說烤肉太常吃了,吃點別的吧。我翻了一下菜單,什麼炆牛肋鍋、炒冬粉、石鍋飯也是常吃的。就在此時看到「腸子火鍋」四字,是香腸還是大腸?看英文解說又看不出所以然來。這就引起我的好奇心了,問了 R 敢不敢吃內臟,R 說他是垃圾箱 (啥都吃),就決定點一份小的 ($200,另有大鍋的賣 $300) 。

在我們下單後,侍者給我們先送上各式前菜,共有十二款那麼多呢!分別是漬辣白菜、炒冬粉、涼拌豆芽、麻油菠菜、辣煮蘿蔔秋刀魚、甜漬甘薯、煎茄子、蘋果沙拉、辣汁豆腐、綠花椰菜、翠玉瓜炒磨菇和蜜漬小魚乾。看著滿桌的小碟子,感覺是「很豐盛啊」,這些前菜都是免錢的,而且味道也很不錯 (就只有秋刀魚帶點腥味)。

腸子火鍋一上桌,我和 R 都傻眼了 -- 好大的一鍋!我心想,這個是小鍋份的,那大鍋份的會是啥樣子?紅紅的湯汁裡,堆滿了牛腸、豆腐、蔬菜、年糕 (我們吃到一半才發現鍋底有一堆年糕,又是一陣哀嚎),上面還放了好大一團的生牛肉,再加上一隻生雞蛋!份量還真不是普通的多!我和 R 說:「怪不得剛才那大叔看我只點一樣東西也沒有臭臉...」就在此時,大叔還端來兩碗白飯! orz

湯頭該是用牛肉高湯搭上辣豆醬調成的,味道複雜而渾厚,辣度夠但不是死命下辣椒的那種蠻辣。腸子大概燉了好久,變得柔軟入味,那粉粉的口感蠻有趣的。我們邊吃邊聊,花了一個半小時才把整鍋東西幹掉 -- 好飽。

我們才剛吃完,大叔就馬上給我們送上飯後果 (西瓜),我都不知道該讚他高效率還是覺得他「趕客」?等 R 吃完西瓜後,我就向他打個眼色:「我們換個地方喝咖啡?」

買單 $220 (就只是牛腸火鍋的錢 + 10% 服務費),好久沒吃過這麼便宜的韓國料理,不過服務方面還真是有待改善。  




PS:本來希望能趕在昨天 R 的生日寫好這一篇的,最後還是趕不及... R,生日快樂啊! ^_^






莊園韓國料理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 500 號 1-2 樓
電話:2836 3877


12 則留言:

  1. 祝R生日快樂, 事事如意啊!<br />
    兩個人吃飯點菜實在有點難度<br />
    想吃的必然比能吃的多^^

    回覆刪除
  2. 兩個人吃飯該是日式 / 西式 比較理想吧<br />
    <br />
    如果只有我和 N 兩人吃中菜的話<br />
    多是做好了「打包」的心理準備<br />
    點菜時也會選些能 外帶回家 / 作便當 的菜式

    回覆刪除
  3. 我實在愛死了韓菜的前菜小碟 =D~<br />
    而你們吃的這個牛腸鍋好像非常不俗,<br />
    要記下了∼ (啋,我把記字打錯做吃字了 =,=)

    回覆刪除
  4. 食到最後, 將白飯倒落鍋做拌飯,既是韓國人傳統食法,而且白飯索滿湯<br />
    汁,好味到無人有呀!

    回覆刪除
  5. 吃到最後已沒有胃納去吃飯了...<br />
    <br />
    T_T

    回覆刪除
  6. 常常在韓國料理店吃這個,一面吃一面喝湯,好像很美味的樣子。我試過吃八爪魚<br />
    窩,差點給辣死!

    回覆刪除
  7. Sorry, 第一句應是"常常在韓國料理店見韓國人吃這個"

    回覆刪除
  8. Jason,<br />
    <br />
    差點給辣死那麼嚴重? 是那一家店?<br />
    <br />

    回覆刪除
  9. 謝謝! 我想年輕時倒有能力一個人獨清全鍋,現在大年,只有半鍋的能力。<br />
    <br />
    身在珠海的R<br />
    <br />
    P.S. 舍妹翌日一見你給我的袋子,就問我那天和你去了那裡食好東西。

    回覆刪除
  10. R,<br />
    <br />
    連你妹也知道我愛吃愛買 (看到袋子就知道是我買的)? <br />
    看來真是我「豬名 / 敗名播於天下」。 =.=<br />
    <br />
    <br />
    天氣冷,你在珠海要記得添衣別冷著啊。 ^_^

    回覆刪除
  11. 莊園的服務一向不是太好,沒辦法的了。但韓國料理店中,它算好吃。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