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4日 星期日

一門




週四下班後,我拉著 N 在銅鑼灣連逛三家瑰柏翠 (Crabtree & Evelyn),為了週五的聖誕優惠日作功課 (我要替朋友同事當代買,先去肯定他們要的東西有貨)。逛完後,時間已經有點晚,就爽性不去健身房 (再蹺下去我一定會變大胖豬),直接去吃晚飯了。

很乖的 N 說他領了酬金了,所以他可以作東請我吃好料啊!我在三越門前想了一下,那不如到一門吃厚燒玉子去吧!

一門的裝潢很有舊日本風味,燈光很暗很暗,桌組之間不會很擠,不過由於椅子都是硬硬的木椅子,久坐的話會有點累。

餐點的選擇蠻多樣的,但我們不想在壽司屋以外的地方吃壽司 / 剌身,N 又不吃沙拉,所以我們可以挑的其實不太多,最後點了海膽厚燒玉子炸起司鹽烤牛舌、鹽烤雞翅和烤免治雞肉棒

和別家那乾乾的燒玉子很不同,一門的厚燒玉子濕潤嫩滑,內裡的海膽呈半熟狀,滋味雖不如生海膽那麼濃郁,但尚算鮮美。可惜厚燒玉子調味偏甜,有點把海膽的風味抹滅了,若是調味淡一點,兩者之間的感覺應更為平衡。

炸起司用的是莫札雷拉起司和車打起司,拿紫蘇葉裏著再沾蛋汁麵包粉乾炸。其實沒啥味道 (因為兩種起司的味道都很淡),就是吃起司那牽絲的口感。

鹽烤牛舌肉質較硬,可是嚼感很棒;雞翅火候不足,所以雞皮不算太脆,不過肉質很鮮美;免治雞肉棒的肉質有點老,但內裡混了雞軟骨碎,脆脆的口感稍稍彌補了肉質稍粗的缺點。

我們本來打算邊吃邊加點的,可是吃到後來覺得有點飽意,又想起 Sogo 正在舉行北海道美食祭 (起司可樂餅好味道!),就決定買單到 Sogo 吃可樂餅去。 XD

買單 $19X,多謝 N 老闆! :P




一門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 502 號黃金廣場 4 樓
電話:2504 3313
網址:http://www.themonstage.com/



2 則留言:

  1. Doraya剛開業時的燒玉子也是超讚的,但現在 ...<br />
    <br />
    有機會要到一門試試。

    回覆刪除
  2. 我只在九月時試過Doraya的燒玉子,<br />
    感覺還好不過真的不能比啊∼<br />
    論嫩度或濕度一門都更勝一籌,<br />
    而且還有蘿白蓉伴著吃的幸福啊 ^^<br />
    <br />
    順帶一提我喜歡的是一門的溫泉蛋和雜菌玉子 =)~<br />
    石頭飯也不錯吃,雖然不太像韓國傳統的味道<br />
    可是調味卻比新羅寶更出色 =)~~~~<br />
    <br />
    剛開業的一門魚生是很棒的,不過現在聽得太多<br />
    不好的風評我也不敢點了 =x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