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日 星期四

玉桃苑





周日早上和 N 在葉一堂尋書不果 (我想找有關英語病句釋例的書,找了好幾家書局都找不到 T_T),結果就跑去玉桃苑飲茶去 (這兩者到底有何關係?其實... 我也不知道 :P )。

才十二時,王桃苑內已坐滿食客,還有好幾位在門外輪候位子,我們也趕忙拿了籌號,幸好只等了十來分鐘便有位子了。店裡的桌椅排得針插不入,有好幾桌根本就是強放在走道上的。幸好我們的桌子位置不錯,在人多到爆的週日茶市,算是有點走運。

點心單子上的選擇超多,除了各式潮粵點心外,還有各式小吃、潮州打冷 (潮式冷盤 & 鹵水小吃)、潮式泡飯、炒粉麵飯,甚至有煲仔菜 & 家常小菜的縮小版!店家對香港人的「花心」還真是理解透徹呀。

我們先後點了...

椒鹽珍珠蠔 (小吃):珍珠蠔就是蚵仔,所謂「椒鹽珍珠蠔」就是炸蚵仔。蚵仔新鮮肥美而不腥,可惜脆漿外皮有點油,我覺得裹地瓜粉乾炸的話,效果應該更好。

金風臘腸卷 (點心):包子皮柔韌有勁,也有麵香,但那條臘腸油膩乏味到不行。

香菇滑燒賣 (點心):N 說這燒賣味精超重 (所以我沒有吃)。

潮香脆素卷 (點心):內餡不錯,仍能保持蔬菜的脆勁和清鮮,但那個奇怪而冰涼的茨汁,把整道炸點變成溫溫軟軟的 (無言,炸點就是要火熱香脆才好吃的嘛)。

鹵鵝線腸粉 (點心):鹵鵝絲不太鹹,也嚐得到鵝肉的味道,但那個腸粉卻黏糊糊的不成氣候。

濃湯煮珍菌 (小吃):濃醇不腥的魚湯 (廚子下了大量的白胡椒粉辟腥),搭上嫩滑鮮美的菇菌,味道超合的。

家鄉荔芋扣肉 (小吃):一個嬌小迷你的日式砂鍋內,芋頭和五花豬肉梅花間竹的泡在橘紅色的南乳醬汁中,這簡直就是荔芋扣肉煲的縮小版嘛!芋頭鬆化,五花肉軟膩,兩者都入口即化,配上超香濃的南乳醬汁,真是叫人欲罷不能 (明知道卡路里很高還是忍不住吃光光)。

真係春卷 (點心):長而幼的春卷內裏了起司和蝦肉,味道不錯但稍嫌平淡。我覺得如加一點培根粒的話,香氣味道都該會更有層次。

也許客人太多的關係,侍者都來匆匆去匆匆,雖未至於無禮冷待,但也感受不到什麼服務就是了。

買單 $2XX (實際數字我忘了,總之不超過 $250),結論是有機會再來的話,只點小吃!






玉桃苑
地址﹕銅鑼灣時代廣場 12 樓
電話﹕2506 3366



2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