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合興火鍋




星期天的黃昏,我剛從好夢中醒來,就聽到 N 的手機哼著《天空之城》的調子,T 來電問我們晚上要不要與他和 DF 一起吃火鍋,反正左右無事,有好吃的又怎會錯過啊!

我和 N 匆匆梳洗出門,先到旺角買點東西 & 和 T 會合,再乘公車到佐敦的合興火鍋去。店面細小而簡陋,不過尚算整潔,值得一讚的是牆上置有掛勾讓客人可以把包包 / 外套掛好。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 -- 沙茶湯 & 蕃茄上湯,沙茶鍋的味道很夠,不像坊間的沙茶鍋空有顏色沒有味道,蕃茄湯鍋的蕃茄有點不夠,吃到最後蕃茄的味道都被西洋菜蓋過了。

合與的火鍋材料約有五十款選擇,我們點了...

特級手切肥牛 (2):自從因瘋牛症而禁運和牛後,我都沒吃過那麼肥美豐腴入口即化的牛肉,我敢說,這牛肉比那些什麼 M9 極黑牛更讚 -- 脂肪均佈細若雪花,入口軟膩綿柔,而且不會像那些澳洲牛肉那麼滋味淡薄。本來我打算明年春天 T 生日時請他到洲際酒店扒房吃牛扒的,看來現在請他來吃火鍋就好了。 :P

牛柳粒 (2):肥瘦相間的神奇牛柳粒,無論煮了多久都不會變老 ( DF 堅持要煮它半個小時才好吃)。不過我覺得煮個五分鐘就好了,牛肉還是裡面帶生的才好吃,而且煮太久了牛肉的精華都跑到湯裡去喇。口感比手切肥牛豐富多變,味道也更濃郁一點,兩者可算是各擅勝長。如果你超愛吃牛肉的話,不妨多點牛柳粒,因為牛柳粒的價錢只是手切肥牛的 40%。 $_$

四寶丸:可在各式丸類中挑選四種,我們挑了貢丸、牛肉丸、魚丸、黑魚丸。貢丸菇香撲鼻、牛肉丸彈牙味濃、魚丸鮮嫩甘美、墨丸口感柔韌,愈嚼愈感受到墨魚特有的甘甜。

蝦丸:和坊間只用蝦泥打成的蝦丸不同,合興的蝦丸內有大量的蝦肉粒,根據三位男生的形容,富有嚼感之餘還有著海蝦的鮮甜。

鵝腸:看到鵝腸上桌時,我心想:「這隻鵝平日都吃些什麼,可以這麼胖?」把這附著厚厚黃膏的鵝腸掉進鍋裡稍燙一下 (大約十來秒),爽脆的口感伴著甘腴的脂香,真是"the best of both worlds"!

豬頸肉:好大的一片!平日吃豬頸肉都是細細碎碎的,這片大概有那些的三倍大吧?豬肉的味道不太濃,但肉質非常的細嫩。

金菇牛肉餃:我覺得像是把牛肉丸包上了一層麵皮,內裡還有我討厭的芹菜!很有「中伏了」的感覺。

雞子:N & T 都拒吃這東西,大概是因為「物不傷其類」吧! XD
但我就是割捨不下它的粉嫩鮮美啊!內裡的汁液像是濃縮五倍的燉雞湯,美味得叫人感動。

豬肝:...... 現在才想起... 我好像忘了吃這個...... orz

墨魚膠釀豆卜:這是墨魚丸的變奏版,把墨魚丸釀在炸豆卜內,豆卜吸飽了湯汁後,非常的美味啊!

豆腐 & 蔬菜:豆腐嫩滑而富豆香,蔬菜也翠綠新鮮。

買單 $1110,每人攤分$250 (那 $10 由不拘小節的 T 資助),看起來雖不便宜,但以那手切肥牛的質素而言,實在是物超所值。如果你是個「牛魔王」的話,合興是一家你絕不能錯過的店子。






合興火鍋
地址: 佐敦吳松街 62 號地下
電話: 2384-6106


2 則留言:

  1. 很多年前也常去合興吃火窩,看了這個想馬上再去。

    回覆刪除
  2. 的確牛魔王系的艾撒大人非常喜歡這裡的手切牛 XD<br />
    吃到這種肥牛那還能去別處吃火鍋呢?=~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