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1日 星期一

蝦湯摻摻 @ 馬拉媽媽




辦公室附近又一家賣南洋麵食的小店開張,初時我還以為那時「味痴拉麵」的分店 (那個商標實在有夠像),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家專賣蝦麵喇沙的小店。店子超小,只有二十來個座位 (還要很擠),而且大概因為服務還沒上軌道的關係,下單時有點小亂的狀況 (進店時我看到三位外藉女士在買外帶,我吃完離開時看到她們還在等)。

我點了魚片蝦湯摻摻 (HKD 30),這是我在香港吃過蝦味最濃郁的蝦湯摻摻,比在灣仔蘭杜街那家名店的還要好吃呢!湯頭帶點微辣,卻又不掩蓋海蝦的香鮮,可惜的是配料的魚片切太薄了,沒有口感,而且米線和油麵也只能算是普普通通,不過那強勁的湯頭可把這些缺點掩蓋掉。

同場加映馬來喇沙(HKD 33),味道比新加坡式的清淡(沒有下太多椰奶),我比較喜歡馬來式的,吃後不會覺得那麼膩滯 (午餐吃太膩,下午工作時就只會想睡覺)。






馬拉媽媽
地址:上環孖沙街11號地下A
電話:2542 4111


9 則留言:

  1. 看過蔡san介紹過這店。湯頭是不是很辣的?

    回覆刪除
  2. 我是覺得完全不辣喇! (我要再加辣醬才有「微辣」的感覺)<br />
    <br />

    回覆刪除
  3. 馬拉媽媽對面那家其實已開了年多呢<br />
    賣的是新加坡式喇沙<br />
    <br />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馬拉媽媽喇<br />
    蝦麵的話絕對是馬拉媽媽比較好吃啊<br />
    <br />

    回覆刪除
  4. P,<br />
    看來你工作地方和我很近呢!那你有沒有吃過馬來媽媽對面的那個新店呢?好像也<br />
    是賣東南亞麵食的。有天下班走過,聞到那股辣味(可能是從馬來媽媽傳出來的也<br />
    說不定),就很想試試看,你去做了先頭部隊了嗎?:)

    回覆刪除
  5. 看你的形容.... 那真的很小氣呢... 下午茶要多少錢?<br />
    <br />
    那個大排檔我去過... 真的很正 :d<br />
    <br />
    其實... 我午飯時多數是躲在Office 吃阿沙池的雜果麥纖餅<br />
    一個人... 懶得出外找吃的...

    回覆刪除
  6. P,<br />
    我今天去了那家店吃下午茶了!我吃了0力沙雙拼和0加央多士,前者湯底味道不<br />
    錯,只是那些魚片比你上面拍的那些更“的式”,當然也是薄得無比的!><;後者<br />
    的多士更小器,把一片方包從中間切開(那個廚師的刀法真好呢!),塗上0加<br />
    央,雖然麵包烘得很脆,可是0加央和麵包都不是熱的,讓多士失色不少><,只有<br />
    那杯奶茶最得我意,拍得住九記對面的大牌檔香濃奶茶,可是我決定以後都不會去<br />
    這個小器的店吃東西喇!要吃還是去大牌檔好了!p,你該吃過那個大排檔的東西,<br />
    雖然那裏的環境和職工都好像髒兮兮的><,但他們弄的東西卻很好吃:)每天午飯與<br />
    下午茶時間都有很多“西裝友”與OL去幫襯,看來你也可能是其中一個了,對嗎?

    回覆刪除
  7. 前者32元,後者13元,雖然是同事請的客,我也覺得不化算!因爲馬來媽媽沒有下<br />
    午茶,我們才到加東的><.早知道就到大牌檔吃豬排包喇!肯定既好吃又化算,對<br />
    嗎?對了,你有沒有去甜森林吃午飯哦?那裏的焗飯和喇沙也很不錯,但款式好像<br />
    千年不變(哈,難道以不變應萬變嗎?),我和同事一有機會就會去這裡吃午飯,<br />
    他們有八五折的優惠卡(我們在開張時已幫襯,才有此優惠),挺抵食的,好的,<br />
    再聊吧!

    回覆刪除
  8. Hi P仔 你好!<br />
    我是從Jason那邊連過來的歐巴桑呀<br />
    請多多指教<br />
    剛在上星期日試過馬拉媽媽<br />
    講起也激氣<br />
    光顧時其實不算多人<br />
    可是坐下來不及三秒已經不耐煩的催促落單<br />
    然後不太懂星馬食物的歐巴桑查問Laksa和蝦麵的分別時<br />
    竟不屑地回答:「Laksa和蝦麵咪唔同湯底囉!」<br />
    →我們已決定把它烈入永不錄用的名單了!<br />

    回覆刪除
  9. Hi, 歐巴桑,<br />
    <br />
    星期日該不是繁忙日子啊, 竟然也這種態度?<br />
    我覺得他家好吃是好吃, 但其他方面真的有待改善呢<br />
    但最少還沒給他們嗆過<br />
    <br />
    也許因為經過幾本雜誌報導以為自己變成名店變跩起來了<br />
    真要不得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