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5日 星期二

Antiqu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套名為《西洋骨董洋果子店》的漫畫 / 日劇 (港譯:《我要 cake 一 cake》)?愛甜食的 N 非常喜愛這套漫晝,故事是圍繞著一家內有四個帥哥店員的法式甜點店的種種情事,而這家甜點店的名字就是「Antique」。

所以,當我翻雜誌看到在擺花街有一家同樣命名為「Antique」,同樣以法式甜品作招來的店子時,我的第一反應是:「那裡會否也有四個帥哥?」 (當我告訴 N 這個消息時,他的反應和我一樣,可見這對夫妻在「無聊」這一方面是超搭的)

那個週五的黃昏,我和 N 牽著手從上環漫步到中環擺花街的 Antique。在蒼茫的暮色中,店裡透出了昏黃的燈光,為深秋陰冷的街道添上微微暖意 -- 那個情景,還真有點像 Antique 在漫畫中初登場的模樣。推門而入,竟見店裡的挑高極高,即使掛上了一大盞極華麗的水晶燈,也沒有絲毫的壓迫感。雖然店子採法式裝潢,但毫不俗艷,只見清麗。一件件小巧細緻的蛋糕整整齊齊的置放在玻璃櫃子內,如若藝術品一樣。

因為店子咖啡室的那一部份還沒整修好,我和 N 打算買了蛋糕就在街上邊走邊吃 (我們常常做這種沒教養的事情),不過可親的店長姊姊說如果我們不介意的話,在店裡站著吃也是可以的喇!在櫃前躊躇了好一會,結果N 挑了巧克力慕絲蛋糕,而我則挑了栗子塔。巧克力慕絲雖有著濃濃的巧克力味道,但口感卻輕柔得有若天使的歎息;栗子泥香軟滑膩,隱若透出一絲酒香,底子的蛋白甜餅口感酥脆,帶有果仁的芳香。因為餅底實在太脆了,吃的時候著實有點狼狽呢 (幸好沒有弄髒人家的店面)!

看著 N 吃得眉開眼笑的樣子,我也沾染到他的幸福呢! ^_^




PS:蛋糕 $28~32@,另有巧克力供應 ($95/100g)。





Antique
地址:中環擺花街 32 號
電話:25422816



2 則留言:

  1. 好幸福耶... ^^<br />
    到底咖啡室甚麼時候才開張哩... =O~~~~~~~~~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