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0日 星期一

雲貴川風味



雖然聽過很多有關這家店的謠言和傳說,但我還是超愛吃這家的酸辣米線,認為它是全港最好吃的一家!(我很愛吃酸辣米線的,如果大家有更好的介紹,請告訴我! m(_ _)m )

不過要吃好吃的米線也是有代價的啊:
1. 永遠要排隊等位子
2. 永遠要和陌生人併桌
3. 「享受」歐巴桑的「優良服務」 (最好先想好要吃什麼,下單時想太久可是會遭白眼的)
4. 髒髒的店面、桌面和食具

說白一點,就是餐廳三大指標 -- 食品、環境、服務,這家店就只有食品這一項可取而已。可是他家的米線之美味,足以令我忍受其他的缺點。

酸辣米線的靈魂就是湯頭,如果湯頭熬得不好,即使米線再 Q、配料再讚也是枉然啊!雲貴川的湯頭,濃郁厚實,酸中帶辣,鮮、酸、辣三種味道互相交纏,但並沒有互相抹滅而變得面目模糊。從溫和的酸味、火熱的辣味底下透出鮮醇的肉味,讓人嚐得出這湯是花了心機時間去熬的。我現在食量較小,每次都不能把整碗米線吃完 (也不能怪我浪費食物喇,著實是很大的一碗),但我必定會把湯頭喝光光! :d

他家的酸辣湯頭是可以選擇辣度的,不過我勸第一次光顧的朋友別逞強點「大辣」,先點個「中辣」嚐嚐,真的覺得不夠勁就添點桌上的自家特製辣椒油好了 (不過我自己是吃「大辣」的就是喇)。

雲貴川的配料達三四十種 (多樣化選擇好像是港式飲食的特式,我們是花心的香港人),愛選多少隨你高興 (就只怕那個大碗和你的肚皮裝不下,我覺得米線 + 五種配料已是極限)。我常點的是肥腸 (大腸)、腐皮、炸醬、豬頭肉。大腸經過長時間的滷煮,變得肥糯而入味;腐竹要留到最後才吃,飽吸了湯頭的腐竹會變得又軟又香;炸醬是用紹通醬爆炒過的肉末,又香又辣的和著米線一起吃特別的滋味;豬頭肉含有豐富的膠質,時而夾雜了一些軟骨在內 (特別是耳朵的部份) ,腍滑中帶著爽脆的口感配上微辣的滷汁,怎麼吃都不會膩!多吃還能美容呢!(我從來都不知道要吃多少膠質才有美容功效,這只是讓我大啖牛筋、豬頭肉、花膠……的借口喇!)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加點豬舌、豬腩肉、豬肝……可是真的吃不下那麼多呀!我已每次都剩下半碗米線了…… (罪過罪過)

家住港島的我,每到荃灣都會去雲貴川吃碗米線解解饞 (如果那天穿得很漂亮就不敢去了,怕給湯汁濺到)。聽說他家最近在紅磡開分店了,看來找天要到那邊嚐新一下 (突然間,好羡慕家住紅磡的 T )。






雲貴川風味
地址:荃灣德華街四坡坊13號地下
電話:2611 9769



2 則留言:

  1. 先謝謝P的祝福,再謝謝你的介紹。我在荃灣出入多年,可不知道有這麽一個好吃<br />
    的地方,有時我一定要去嘗嘗看。對了,你描述的酸辣味讓我想起媽媽弄的酸辣<br />
    湯,用料十足又夠酸夠辣,每次喝這個湯都讓我感到幸福滿分!當然了,光是預備<br />
    這個湯的材料已經很花時間,湯裏有木耳,西紅柿,豆腐,瘦肉,冬菇,鮮筍,而<br />
    把這些食材都切成細絲也要媽媽罰站上頗長的一段時間,因此我要學好媽媽的廚<br />
    藝,下次就由我來操刀吧!P,你會弄這個湯嗎?

    回覆刪除
  2. 酸辣湯我會弄啊<br />
    只不過最近半年右手有點過勞<br />
    很少動刀下廚了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