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0日 星期日

週日放題 @ 爐端燒




這家大概是城中最貴的一家爐端燒專賣店吧?第一次光顧這家餐廳是2003年的5月(我的生日宴,由 T 作東),那銀紙包鵝肝和鱈場蟹的滋味讓我至今念念不忘呢。

但在這裡吃頓晚飯,每人的消費動輒過千,實在是蠻可怕的。可幸,這家店星期天提供的週日放題,才 HKD 295@,這價位就親切多了。

因為這陣子爐端燒在做週日放題買三送一的特惠,所以特意在這個星期天和幾位朋友結伴去吃。 ^_^

除了爐端燒料理外,店家還會供應一些剌身壽司天婦羅揚豆腐南瓜餅什麼的。不過我建議如果你的胃納不大,就只吃爐端燒就好了,不要把配額浪費掉啊!

以下是當天我們吃過的東西… (應該還有些漏網之魚的,不過我記不起來了)

西冷牛扒:生熟控制剛好,呈五分熟,肉質不會過硬之餘也算有點肉汁,對於不太愛吃牛肉的我來說,是還可以。

烤鴨胸:很香的煙燻味道,肉質偏乾,可能因為烤過的關係,鴨肉的味道被濃縮了,變得很強烈。

蝦:看起來不錯,不過吃進咀裡卻覺得滋味較淡,而且肉質也不夠堅實。最重要的是,這隻蝦子讓我過敏了!所以我懷疑牠是養蝦。

烤雞翅:只取新鮮雞翅中段的那一部份,再把它烤得外皮焦黃而微酥,吃時微鹹焦脆的雞皮下,藏著鮮嫩多汁的雞肉,是雞翅料理的極品呢!

烤五花肉:本是油膩膩的五花腩經過烘烤,除去了多餘的油脂,口感也變得爽脆,再拌上那黑中帶甜的特製醬汁,那風味實在是讓人無法抗拒呢!

魚餅:就是做成小魚狀的魚漿製品,因為我對這種東西興趣缺缺的,所以我不知道味道如何喇!

烤銀鱈魚:超級肥美的銀鱈魚 (搞不好比豬五花肉還要肥美),魚皮超酥,魚肉超嫩,吃銀鱈魚就是要享受魚肉那極膩極滑的口感嘛 (沒法子,因為以味道而言,銀鱈魚算是魚類中比較沒個性的)!平日晚上一片銀鱈魚要價 $100,所以這算是撈本必吃的菜式。

烤多春魚:因為怕腥,所以我不敢吃多春魚,不過友儕們說魚腹內滿是魚卵。

烤玉米:單看賣相,每粒玉米都飽滿亮麗,黃白相間的顏色也極為討喜,喜歡吃玉米的 N 邊吃邊說:「好甜好甜」,結果他一人獨力幹掉了兩枝。

烤香菇:一上桌,香菇的香氣撲鼻而來,但可惜的是烤太乾了,味道就變得普普通通。

露筍:廚師很豪邁地把纖維較多的根部都捨棄了,只取細嫩的部份,口感當然就比整枝取用的好多囉!經過錫紙包烤,牛油醬汁把露筍的鮮甜都引出來了。單是我就獨力連吃了兩大包露筍呢!

烤金針菇:和露筍一樣,採錫紙包烤的手法,味道極濃極甜,不過有點煮太軟了的感覺。

烤秋葵:不知為啥竟然忘了替烤秋葵拍照片。烤秋葵第一次上桌時,我和 美女S 都傻眼了 -- 只得五根!我們五個人,剛好一人一根!可是我們明明是點五人份的啊!難道 一人份 = 一根 !? 大概廚師偷聽到我們的抱怨,第二次上桌時,份量是第一次的 5~6 倍!

附贈的甜點是豆腐冰淇淋,豆香濃郁口感軟滑,超讚!

買單大約 $260@,對午餐而言是有點小貴,但和品質掛勾後,就只能說是物有所值吧。



PS: 他們家常推出週日放題買三送一的優惠,可以先向他們致電查詢。



爐端燒日本餐廳
地址:紅磡德豐街20 號海逸酒店
電話:2996-84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