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6日 星期三

巴巴叻沙



最近忙得要死,積壓了一大堆食評沒寫,心想還是快快寫一點吧,不然可真是無止境的拖稿迴圈啊 (又不是唸書時趕論文,都不知自己緊張個啥)!

已忘了是那個工作日,下班後的我肩膊超痛 (最近有點工作過勞,不是這裡痛便是那裡痠),就不到健身房了 (最近常蹺健身房行程,快變成暴龍身型了),找個地方吃飯算了。

正在為吃些什麼而傷腦筋時 (最近腦子累得呈半當機狀態),剛好手上拿著的數字週刊介紹了天后的巴巴叻沙,反正胃口不大佳,想吃比較剌激一點的食物。

我們從崇光信步而行,經過了維多利亞公園,再沿著興發街一直走一直走,走了大概半小時才到了僻處天后海傍的巴巴叻沙。

店子提供四種馬來風味麵食:喇沙、蝦麵、胡椒湯麵和豬骨雞湯麵 (可改選米粉、米線、河粉),再搭上不同的配料 (就是那些丸子大蝦什麼的)。

我挑了魚片香菇胡椒湯摻摻 (摻摻即 油麵 + 米粉),而 N 則選了貢丸喇沙,再加點一客沙爹雞肉串燒。

沙爹雞肉串燒熱度不足,雞肉也不算嫩滑,沙爹沾醬不辣,倒是帶點甜甜的椰糖香。胡椒湯摻摻的湯底清洌,帶有極濃烈的胡椒香氣 (吃完後發現碗底佈滿碎胡椒粒,怪不得那麼香),配料的魚片及香菇也出乎意料的鮮甜。N 的貢丸喇沙湯底不像其他店子的那般濃膩 (該是因為椰漿下得不多),卻又不會淡而無味,香辣之中透出豬骨蝦殼的鮮美,我覺得這比平常那濃膩得似汁芡的喇沙湯底更好呢!

買單 HKD 90 左右 (實際數字我忘了),如果不嫌位置太偏僻的話,倒是值得一嚐的。






巴巴叻沙
地址﹕天后興發街102號佳景大廈地下8號舖
電話﹕2887 20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