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孤兒丼



什麼叫孤兒丼?就是沒有媽媽 (雞肉) 的親子丼嘛 (好了,我承認這名字是我亂取的)!因為今天在 City's Super 買菜時,他家的雞肉貴得連我這個敗家女都買不下手……所以把心一橫就只用洋蔥和雞蛋,就變成了孤兒丼喇!

作法和親子丼是一樣的,先把洋蔥炒軟,再用柴魚粉、日式醬油、味醂調成醬汁,最後把蛋汁澆上去煮至半熟便行。以前住校時,我常常弄蓋飯,親子丼 / 孤兒丼是最常弄的一種 (因為我房間裡永遠都有雞蛋和洋蔥嘛)。


同場加映腐乳炒蛋,因為蛋汁打太多了,剩下的我拌了點有利的辣椒腐乳來作炒蛋,鹹鹹辣辣的不錯吃說。  :d

2 則留言:

  1.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想不到你做菜都是這樣棒

    回覆刪除
  2. 哇∼ 將蛋換成牛肉不就是牛丼了?XD<br />
    很喜歡那個腐乳炒蛋,看上去像塊滿多汁的玉子燒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