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日 星期一

南蠻亭




那天下班,N 告訴我他發了一筆小小的橫財,很豪氣的說要請我吃好料的。本來 N 提議到世貿中心的《吉》吃炸物,但我最近胃口不太好,不想吃這麼油膩膩的東西,就想不如去吃爐端燒吧!

挑了在銅鑼灣新會道的《南蠻亭》,店子小小的,也許因為時間尚早的緣故,店內就只有得我們和另外兩位女客人。

甫坐下,服務生先送上一盤小黃瓜、紅蘿蔔、高麗菜的小併盤,沾味噌吃。鹹鹹的味噌襯出了青菜的清鮮,還沒下單點菜我就把那些都吃光光了。

吃爐端燒,我們習慣邊吃邊點,先後點了雞皮、芝士雞翼 (起司雞翅)、鵪鶉蛋 (鳥蛋)、雞肉丸、銀鱈魚、冬菇、羊扒、鵝肝、牛舌和燒明太子飯團。

雞皮:令我非常驚訝的是,燒雞皮竟在下單後五分鐘便上桌了!也令我有點小擔心:會不會尚未夠火候啊?幸好上桌時嗅到雞皮散發出來的雞油香氣,吃進咀裡也咯滋咯滋的香脆兼備。只是… 和《爐端燒》那花了三十分鐘慢火烘烤的雞皮相比,還是有所不及。

起司雞翅:我本以為是像明太子雞翅那般在去骨處釀入起司,吃時會有呈半融化狀的起司在雞翅中心,怎料卻完全看不到起司的影子呢!外觀像是餃子雞翅一般,雖看不到起司在那,吃時卻有濃濃的起司味,非常的好吃呢!

鵪鶉蛋:火候不到,吃進咀裡時竟是半溫微涼的…. =.=

雞肉丸:手製的雞肉丸,雖然口感略為粗糙,但味道倒是十分鮮美,我猜該是土雞吧?

銀鱈魚:超肥美一把的!魚皮烤得酥酥的,搭上皮肉之間那層厚厚的魚脂,一脆一膩的搭配實在是天衣無縫呢! (我本來是想吃燒白鱔的,可是沒有 *淚*)

冬菇:嗅起來很香,吃起來普普,太乾了。

羊扒:雖是厚切,但嚙起來毫不費勁 (肉質真是嫩到不行);肉汁超多而鮮美,只用鹽和黑胡椒來調味,讓你嚐到羊肉那原始的鮮味。

鵝肝:已經不是「外脆內軟」所能形容的了 -- 外皮香脆固不待言,內裡簡直是入口即化,瞬間就在舌頭上溶化掉。縱使過了幾分鐘,鵝肝那特有的油香,仍在口腔內徘徊不去。看著鵝肝在碟子上遺下的一灘鵝油,我曾認真的考慮該不該點一碗白飯來個「鵝油拌飯」呢!

牛舌:肉質微帶韌勁而富嚼感,肥潤中透出脆嫩,帶著一點牛脂的羶香,相比於牛扒,我更喜歡吃牛舌肉。

燒明太子飯團:經過烘燒後,飯團的外層變得像鍋巴般脆脆的,配上鹹鹹辣辣的明太子,為這一頓點上一個完美的句點。

買單$4XX,不便宜嗎?這是肯定的。但物有所值嗎?這也是肯定的。






南蠻亭
地址:銅鑼灣新會道 6-10 號京城大廈 A 舖
電話:3118 2500



5 則留言:

  1. 哎呀,羡慕死我了!<br />
    <br />
    妳們也太幸福了點:吃了這麽多,竟然還沒輪到最基本的焼鳥,豐富是豐富得來!<br />
    <br />
    請問佐膳的飲料是啥?要是我的話,會以麒麟啤酒打頭陣,先把熱氣抵住;然後<br />
    (約在冬菇後、羊扒前)開始轉喝焼酎,以配搭那三品比較濃味的燒肉;最後當然<br />
    是以跟燒飯團最對味的茶結尾了。<br />
    <br />
    不如我明天也去吃炉端焼...<br />

    回覆刪除
  2. 只能喝茶, 因為回家後還有工作 (N) / 溫習 (我)<br />
    <br />
    喝了酒就什麼也不用幹了... T.T<br />
    <br />

    回覆刪除
  3. 好久沒有吃過日本燒烤了。<br />
    等我喉嚨痛痊愈,就去吃一頓<br />
    謝謝介紹!

    回覆刪除
  4. 昨天去了,點了過芝士雞翼,我這個明顯有熔了芝士在雞翼邊滲出來,不<br />
    過仍然好吃。

    回覆刪除
  5. 下次去陪我試五味鳥吧<br />
    <br />
    近你公司啊 XD<br />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