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8日 星期日

我的飲食怪癖

《人渣社會服務處》站主點名要我寫五個怪癖 (詳見「我的留言板」)。要寫五個飲食怪癖,還真是說難不難,說容易也不是很容易呢。

1. 不喝自來水。
我總覺得自來水有股怪怪的氣味,拿來煮食還好 (因為其他的味道會把怪味壓下去),但要我就這麼喝的話... 噁!二十歲前更怪 (也更敗家),要喝水就只會喝 Evian。唸大學時住校,每星期都不辭勞苦的從中文大學跑到沙田八佰伴 (已結業) 買 三大瓶 Evian 回宿舍。為什麼不喝比較便宜的屈臣氏蒸餾水?不知為何,屈臣氏蒸餾水一旦開封,很快也會變成怪怪的味道的 (但又和自來水的怪味不一樣)。

2. 愛吃香蕉味的食物,但不愛吃新鮮香蕉。
香蕉蛋糕、香蕉巧克力冰沙、焦糖肉桂香蕉派、香蕉棉花糖... 都可讓我精神一振!但不知為何,就是不愛吃新鮮香蕉。

3. 愛吃新鮮草莓,但不愛吃草莓味的食物。
和 (2) 相反,我非常愛吃新鮮草莓,是那種會花百多元買幾顆日本溫室草莓的敗家女。但我對草莓味的食物卻是不屑一顧,因為它們的味道假爆了!難吃!用上50% 草莓製造的還可考慮一試,其他的... 算了吧。

4. 堅持不論平貴,不吃難吃的東西。
這個習性為我「贏」得「飽人不知餓人飢」、「何不食肉靡」等評價。但我總不能理解,當你在老麥花上二三十塊吃垃圾食物時,為何不去吃潮苑的魚蛋 & 牛肉餅 (這是餅狀的牛肉丸)、安利的炸魚片頭、大利 / 九記的牛腩、生記的魚片粥 / 豬肝粥、堂記的腸粉、蘭芳園的雞扒撈一丁 (即雞扒 + 乾拌出前一丁,可是近年調味偏鹹了一點)、榮記的車仔麵、芽莊的烤豬肉濱海、麥文記的雲吞麵、澳洲牛奶公司的雞蛋三文治...... 這些都是便宜又美味的選擇啊!誰說好吃的東西一定 $$$$$ 的?不過也正因為這樣,常常吃個簡餐也要大費周張,跑到老遠去吃 (這可不是人人受得了的,幸好 N 不介意)。

5. 喜歡吃完一道菜,才點下一道。
吃過頭盤,才點湯品;喝過了湯,才想主菜;主菜進肚,甜品的映象才在腦中浮現,所以我不愛點套餐,喜歡 a la carte。這麼點菜的話,一頓飯動軏吃上個三、四小時,耐性少一點也不行 (當然只有假日晚上才能享受這種奢侈)。


非關飲食的怪癖:我是「連鎖信終結者」,所以...... 到此為止吧。


2 則留言:

  1. 哈哈,第4點我跟你一樣,不好吃的東西,寧願吃少餐也不會吃,亦十分<br />
    認同美食不一定貴的。看來我跟你的口味也差不多,你寫的便宜餐廳,都<br />
    是我愛去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Completely agree with what you say about big M.

    Unfortunately in Sydney big M is indeed cheaper than most alternatives. And the alternatives are not that superior. Reading your choices in HK makes me depressed about the food scene here. Only at the top price bracket can Sydney food match Hong Kong, and my limited means limit my culinary experience.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