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8日 星期四

仁寶小館


這是一家小菜館,躲在北角的和富道,店子不大,桌椅也排得密麻麻的,環境當然不算太舒適 (附帶一提,衛生情況也不過爾爾)。不過因為價錢很可親,食物水準也不錯,這小店可算是饕客不絕,假日時如果沒先訂位子的話,就只能吃閉門羹。

這晚,我和 N 又來這裡吃晚飯。兩個人所吃有限,所以只點了三道菜:發財炸豬手、魚湯浸三鮮和籠仔龍蝦蒸飯。

炸豬手 ($58) 該是先把豬手煮得酥軟之後,再回鍋油炸,豬皮酥脆,肉嫩筋Q,沾南乳汁吃。可惜的是伴著炸豬手的炸米粉是「觀賞」用的,想是炸好後放置了很久吧?全都受潮變軟了,很難吃! >_<

魚湯浸三鮮 ($48),雖名為三鮮,但豈止三鮮呢?共計有豆腐、腐竹、香菇、小白菜、芥蘭、大白菜 (黃芽白)。魚湯鮮甜而不腥,豆腐軟嫩而富豆香,各式蔬菜也很爽脆甘甜,就是那個腐竹沒煮軟,吃起來像啃皮革,真是大敗筆!

籠仔龍蝦蒸飯 ($100),蒸籠內鋪上荷葉,蛋白炒飯上放著三隻已切半的小龍蝦 (約有巴掌般大),再灑上大量蒜蓉一塊蒸熟。龍蝦雖小,但肉質飽滿富彈性,味道也鮮美,蝦頭處還帶點膏呢!蛋白蒸飯吸取了龍蝦的甜汁,再添上蒜香,也很好吃 (炒飯的份量很多,我們只能吃掉一半,剩下的要外帶回家)。

附贈的甜品是栗子芋頭西米露,對不愛甜食的我來說是偏甜膩,嗜甜的 N 則吃得津津有味。

買單是 $206,沒有加一,不設茶芥,以家常便飯而言,是個不錯的選擇。



PS:除以上三款菜式外,大班兩味、士多啤梨骨、蘇東油條 (蝦膠釀油條 併 鹹蛋黃釀魷魚筒) 等也值得一試。

PS2:這裡的服務有點小亂 & 粗疏,很介意服務水準的朋友請先考慮一下自己的容忍度才決定是否光顧。我常笑說這裡是沒有服務,所以也不收取服務費。

PS3:看網上的食評,對這家店是毀譽參半,可是我在這裡沒遇到過不快事件,也許是我比較幸運?





仁寶小館
地址:北角和富道82號地下
電話:3105 3696

4 則留言:

  1. 七味羊架都好好食, 鋪面負責收銀o個個阿姐做野相當勤快, 只要你唔好撞著佢俾<br />
    其他客煩緊, 你不妨叫佢介紹兩味當日好食o既小菜。

    回覆刪除
  2. 七味羊架,我吃過了。不過我嫌它過熟了一點。

    回覆刪除
  3. o係依類型小菜館食野,都係熟一點好d :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