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25日 星期一

飲食情事 (8) -- 麻辣鍋

可惡!不該是這樣子的!

看著眼前這個心不在焉的男人,靈心底下的怒火不住燃燒,費了一番氣力才把瑤趕跑了,可是定國的心卻沒全然放在她身上,不僅仍是不讓她到他家裡去,甚至還常常在她面前發呆起來,臉上的表情明明白白的告訴她,他在想另一個女人!

當初跑到瑤的研究室搗亂時,靈也曾有過一絲猶疑,害怕萬一讓定國知道的話會捨她而去。可是在知道瑤竟然說出「三人行」的話之後,她實在沒耐性再等下去,一咬牙,賭了!幸好瑤不獨沒向定國告她一狀,還出國去了。

靈以為只要瑤不在,她便贏了,可是事實並非如此。

靈不住的告訴自己要忍耐、要忍耐!自從前天因為太急於搬進定國的家而和他吵了一架後,他對待她的態度明顯變冷淡了。好不容易情敵不在,她不能在這個時候輸!

深呼吸了一口氣,靈在臉上堆了個天真的笑容,俏皮的張開右手在定國臉前晃來晃去:「喂!有人在家嗎?」看到眼前五指上那淡紅的寇丹,定國才清醒過來:「不好意思,我想公事想到閃神了。」靈裝可憐的扁扁嘴:「人家肚子好餓啊!」「那我們去吃飯好嗎?妳想吃些什麼?」

一個火紅的招牌映進靈的眼裡:「我們去吃麻辣鍋好嗎?」定國狐疑的看著她:「妳不是不吃辣的嗎?」「可是人家想試試看嘛。」最重要的是靈知道瑤嗜辣:那女人行的,我也行!

看著那鍋滾燙如岩漿的麻辣湯時,靈心底真的有點發毛。定國留意到她的不自在:「如果真的怕辣的話,就不要吃了吧。」「不!我要吃!」怎能在最後關頭示弱?靈鼓起勇氣夾了一片牛肉,在湯中涮了幾下再往咀裡送,媽呀!這到底是什麼味道!?像吃進了一塊熱炭,咀巴都快要給燙熟了!那賊女人怎會喜歡吃這種東西的?靈想把牛肉吐出來,可是一看到定國那「都說妳不行就別勉強」的表情,靈把心一橫,把牛肉吞下肚裡去。

這下可慘了,那片牛肉像化身成一條火龍,把她的五臟六腑都灼傷了。炙熱的火燒感,叫靈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五內如焚」。靈突然好恨瑤,也好恨自己:為什麼人家啥都會煮,而自己連炒個蛋也一塌糊塗?為什麼人家懂得分辨紅酒的園區,但自己一喝便醉?為什麼人家能把指天椒當零咀,而自己一吃辣就變成這副德性?為什麼自己好像什麼都比不過她?為什麼?

如果瑤會的東西她都懂,是否就能讓定國忘了那個賊女人,一心一意向著她?

妒恨猶如火龍一樣,在靈體內翻騰著,叫她坐立難安。不甘不忿的辛酸,嗆得她眼眶凝了淚。

定國擔心的看著她:「真的受不了辣就別吃吧。」靈搖了搖頭,再涮了幾片肉吃了,小臉瞬間給烘得像個通紅的燈籠椒,還不小心的給辣汁嗆到了,不住的咳起來。

定國實在看不下去了,不管靈是否反對,招手叫了買單,匆匆的把靈拖離那鍋麻辣湯。站在大街上,定國凝視著靈那仍是燙紅的小臉,完全想不透平日俏麗爽朗的靈今天在鬧什麼彆扭,再想到一向婉約依人的瑤突然說走便走:「女人,還真是難以理解的生物。」

面對著定國的沉默,一陣慌亂自靈的心底升起,她害怕剛才的任性令定國對她生厭:「你生氣了?」「沒有,我只是有點擔心妳。還要再吃點東西嗎?還是我送妳回家?」「回家好了…」靈的右手輕輕拉著定國外套的下擺:「今晚別走,留下來陪我好嗎?」「好!」今晚的靈態度怪怪的,讓定國實在放心不下,反正瑤也不在家裡,就順一下靈的意思好了。

半夜,定國被靈那幽微的呻吟聲驚醒,醒來只見靈面色蒼白的抱著肚子在偷哭。定國嚇著了,緊緊的擁著靈:「妳沒事吧?都說妳不能吃辣就不要逞強嘛!」劇痛中,靈看著眼前的男人,她能吃定他嗎?






雖然我非常喜歡吃麻辣鍋,家裡也有人家送的麻辣鍋湯包,可是我從沒想過在家裡吃這個,因為那香麻辣嗆的味道實在是太強了,我怕老媽會砍殺啊! >_<

相比台式麻辣鍋,我比較喜歡川式的,可是自從尖沙咀的錦江菜館在去年結業後,都不知該到那吃地道的川式麻辣鍋了 (惆悵)。

麻辣鍋要好吃,重點不在辣而在麻,所以花椒才是主角。而花椒有袪濕的功用,悶熱的夏天吃上一頓麻辣鍋,能把體內鬱結的濕悶一掃而空 (有點以毒攻毒的感覺就是了)!

麻辣鍋雖好吃,熱量也超驚人,因為湯底的油份很多 (油不夠的話,麻辣鍋就會不夠燙也不夠香),再加上各種肉類,吃一頓麻辣鍋,吸收的卡路里足夠你用兩天啊!(不過我每次吃完麻辣鍋後也會拉肚子,好像這樣就不會變胖似的)

最後,如果你不能吃辣的話,千萬別逞強輕試,否則……後果自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