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8日 星期一

宿舍生活大作戰 (8) -- 小房間內的聖誕大餐


大四那一年的聖誕節,是我和 N 第一個一起渡過的聖誕節。就在聖誕節前的一個月,我在網路上看到他發文問該怎麼和女友慶祝第一個聖誕節,也看到我的前男友 K 很壞心眼的叫他帶我到半島酒店去吃大餐。當年的 N 是個自食其力的窮大學生,在半島酒店吃一頓的金額是他一個月的生活費!這根本就是來攪局嘛!看到這裡我心疼極了,沒想到 N 的一番好意倒給了 K 揶揄他的機會 (雖然以 N 那「沒所謂」的性格,是不會在意喇),除了立時在網上對 K 還以顏色外,也悄悄的和 N 說,聖誕大餐不用他費心思,我來煮就好了。

聖誕節當然要吃西式料理,可是聖誕前的期末考已把我累得半死,就來個偷工減料的雜排大餐好了。先跑到超市去買兩塊羊肩排、兩塊雞排、兩塊豬排和兩條小牛肉香腸,再添購一些馬鈴薯、洋蔥等作配菜。另多買了一包意大利乾麵條 & 番茄膏 (Tomato Paste),萬一 N 吃不飽的話還可臨時加菜。我已忘了這堆材料花了我多少錢,大概是一百塊左右吧 !?

先把馬鈴薯角切、再放到平底鍋裡炒一下,炒至有點焦色後,便放進微波爐裡微波至熟。洋蔥切絲,炒至變軟呈茶色後,和馬鈴薯混在一起便成了。

羊肩排先用黑椒碎和香草調味、雞排則用西京味噌醃漬一下、豬排下的是辣醬油,小牛肉香腸是調味了的,所以不用作任何預備工作。下鍋的次序以生熟程度來判定:豬排 (需全熟,所需時間亦最久)、雞排 (也需全熟,雞皮那邊先下鍋)、羊肩排 (五分熟)、小牛肉香腸 (已熟食品,只需煎至帶點焦香便行)。煎扒時可蓋上鍋蓋,就有半煎半焗的效果了。把弄好的雜排擺盤後,再在旁放上一堆洋蔥絲拌馬鈴薯塊,看起來豐盛極了 (對當年還是窮學生的我們來說)。

差點忘了說,湯的那一部份用的是罐頭濃湯,那個品牌、什麼口味我都忘了 (年代太久遠了嘛),只記得宿舍裡沒有喝湯用的西式小湯碗,我們是拿馬克杯來盛湯的。雖然這一頓「聖誕大餐」蠻簡陋的,可是我和 N 還是吃得很高興,渡過了我們第一個溫馨愉快的聖誕節。 ^_^



PS: 後來的聖誕節,我們也大多躲在家裡煮大餐,不過當然比這一頓奢華多囉。




相關文章:《平安夜宴》



2 則留言:

  1. 患難見真情, 有時最難忘的情景<br />
    並不是用錢堆積而來~~<br />
    高興就好...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