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9日 星期六

$25@ 的 Otoro Sushi -- 千兩


這個星期不知怎的,有點小頹靡,什麼事都不大提得起勁,每天下班後的健身房行程更是能蹺就蹺。這個小週末的傍晚,我又蹺掉了健身室行程,跑了到 IFC 的千兩吃壽司去。

店子很小,大概只能容納30~40人左右,裝潢富現代感,可是我實在不太喜歡那些石英燈。座位有點狹逼,不過迴轉壽司店就是這樣子的了。

這家店和元氣壽司屬同集團,不過定位較元氣高級一點。和別的迴轉壽司店一樣,以碟子的顏色來區別價錢,分別是米色 $14、綠色 $18、紅色 $28、金色 $38、黑色 $45。綠茶不是用茶包,而是用抹茶粉沖調 (放在桌面上自由取用),隨你高興加多少 (別貪心,抹茶粉加太多會苦苦的)。芥末也是放在桌上自由取用,質素明顯比坊間那些用粉劑沖調的好。

吃過不下百次迴轉壽司,這是頭一遭看到每一碟壽司上的魚料都充滿了光澤感,看起來就是很新鮮很好吃的樣子。細嚐之下,果然是帶子清甜、三文鮮美、鰻魚豐腴。醋飯的溫度亦剛好,而且鬆緊合度,不會硬梆梆的和魚料合不起來。

值得一提的是,這家的 Oroto (上等鮪魚腩肉) 可是眾家迴轉壽司中最像樣的,魚料呈淡粉紅色,泛著一點油光,魚脂隨著咀嚼而在口腔內擴散,讓你享受鮪魚特有的肥美豐郁。真要挑缺點的話,就是還有點不夠甘甜喇!不過以迴轉壽司而言,已算是很不錯的囉。價錢也是眾家店中最便宜的,一件只是港幣二十五塊 (含加一服務費)而己。

除了壽司之外,這家店還供應一些小吃:茶碗蒸、麥粒青瓜、炸軟殼蟹、炸左口魚邊、洋風三文魚、炸章魚…… 麥粒青瓜是麥味噌拌小黃瓜 (香港稱為青瓜),小黃瓜爽脆得很,麥味噌的鹹味也映襯了小黃瓜的清鮮;炸軟殼蟹味道香濃,還帶一點蟹黃呢;炸左口魚邊是帶骨的,骨頭都炸得酥酥的,咬起來脆脆的,是很下酒的一道小吃 (可惜這家店沒酒供應),可是吃多了會覺得有點油膩。

買單是 HKD $385 (我持有元氣會員咭,打九折),有點小貴,因為 N 還沒吃飽。這算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好的一家迴轉壽司。不過這個價錢,已直逼高級壽司店,值不值得花這個錢吃迴轉壽司,就見仁見智了。再去的話,我大概會專攻 Otoro 吧。





千兩
地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三樓3099-3100
電話:2234 7633




5 則留言:

  1. 很喜歡你的美食專欄, 更喜歡你的散文<br />
    好像鮪魚是人人愛的美食...^^

    回覆刪除
  2. 謝謝 ^^<br />
    <br />
    可是也有不愛吃鮪魚的怪傢伙啊<br />
    N 就是其中之一 :P

    回覆刪除
  3. 天阿...這壽司會不會太美阿??

    回覆刪除
  4. 你喜歡的話我可陪你去吃啊 ^_^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